拉萨暴力事件亲历者驳斥武警“抓捕藏人”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1:07 新华网
拉萨暴力事件亲历者驳斥武警“抓捕藏人”谣言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新华网拉萨3月31日电(记者逯寒青 郭威 王宇)在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中,国外某网站将一张武警战士在小昭寺街救助被打群众的照片说成是中国武警在“抓捕藏人”。31日,照片中被武警搀扶奔跑的拉萨14岁少年罗杰对记者说,我一定要讲清当时发生的情况。

  罗杰说,我和爸爸、妈妈是2004年从四川省自贡市来到拉萨生活的,住在小昭寺街农业银行的家属楼上,爸爸在北京中路经营一家报刊亭,生活一直很安稳。

  14日那天下午2点多,我骑着电动车带着我的小狗“贝贝”出门去玩,刚到小昭寺街就看到一些人在打砸路边的商铺,我吓坏了,想赶紧骑车回家去。就在这时,突然一块石头狠狠打在我头上,接着不知从何处跑来四五个年轻人,他们把我从电动车上拉下来,开始用石块、棍子和拳头猛打我。我不断从地上爬起来想跑,又不断被打倒在地。就在我几乎被打晕死过去时,我突然感到有人搀起了我的胳膊带着我开始跌跌撞撞地奔跑。我努力睁开被血糊住的眼睛,看到原来是三四个武警叔叔在带着我跑,不断有石头砸在他们身上,但他们没有停步,终于把我塞到了一辆120救护车中,在医院里,见到了赶来的爸爸,这才感觉好像安全了。

  罗杰一张嘴,就会露出被石块打掉的半个门牙。他的爸爸罗旭平说,“3·14”后,孩子经过治疗伤势逐渐好转起来,他们的心也渐渐从不安中平静下来。但前几天,周围不断有熟人和亲戚说,你家娃儿上电视、上报纸了。我们赶紧看电视,找报纸看,原来是有人把当时武警救罗杰的场景拍了下来。但令人气愤的是,国外有媒体和网站却说那是武警在抓藏族人。所以我们感觉应该找媒体,把当时发生的情况说清楚,不能让我们娃儿被救了,反而成了人家的“反面教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