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网民:佛将把达赖送入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6:16 国际在线

  阿尔贝托还说,达赖集团策划在西藏制造骚乱,使当地藏汉人民的生命财产蒙受巨大损失,无辜的平民被杀害,店铺被烧被砸,甚至医务人员也遭到袭击,这是犯罪。西藏从来都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份。我钦佩中国政府为平定骚乱、维护西藏安定付出的努力,并对那些在打砸抢烧事件中受到伤害的藏族、汉族中国公民表示慰问。

  尼加拉瓜网民赫拉尔多3月27日在邮件中强烈谴责“这个自称‘达赖喇嘛’的人”犯下的罪行。他说:“如果善良的佛看到这些,毫无疑问会把他送到地狱去,因为这种行径完全违反了‘爱与和平’的原则。3·14事件企图把西藏变成美国的一个州。遗憾的是在我国关于这件事的报道都是歪曲的,不符合事实的。在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些人不为国家的繁荣努力,而是试图破坏其稳定,损坏其声誉。他们要利用这次事件来抵制北京2008奥运会。”

  巴西网民里卡多·桑托斯说道:“对于3月14日在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我感到非常遗憾和愤慨。在我看来,达赖喇嘛像是一个政客和恐怖主义分子,正在通过一些极端的手段来达到他所希望的目的。在这次的暴乱中,许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社会治安陷入混乱,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这些都昭示着达赖集团妄图以错误的方式与政府对峙、从而谋求西藏独立的邪恶企图。不过我坚信,这些混乱即将过去,中国政府一定会妥善地处理这些问题,8月的奥运会也将顺利地举行。”

  巴西伊杜阿尔杜·卡埃塔诺说:“3月14号发生在拉萨的暴力事件是达赖喇嘛集团妄图分裂西藏企图的集中体现,所以我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在处理这个问题上的做法和立场。自古以来,西藏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毋庸置疑的,永远都不可能改变的事实。”

  来自亚洲的声音:希望能快乐地欣赏奥运 而不是那些可耻的暴力

  印度北方邦网民阿纳德·莫汉给国际在线印地文网站打来电话说:“西藏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令我震惊。通过你们的网页我了解到中国的改革开放给西藏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实惠,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特别是刚刚开通的青藏铁路搭建了西藏与中国各个地区物资人员交流的桥梁,更多的人们通过这条铁路到达西藏这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西藏与我的国家印度相连,所以西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也关系到印度的和平与发展,我谴责发生在西藏的无视和平的暴力事件,希望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尼泊尔的网络状况不很发达,但也有网民给国际在线尼泊尔文网站来信,表示对达赖集团破坏日益繁荣的西藏地区的暴力行为感到十分愤慨,并表示坚决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土耳其一位叫厄扎尔的网民在留言中说,“通过浏览你们的网站内容,我了解了事件的真相。我为西藏多年来的安宁被一些不法分子的暴行所破坏而感到痛心,支持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西藏发生的事件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而是经过精心策划的。北京奥运是我和我身边的人盼望已久的盛事,我们都希望能够在荧屏上快乐地欣赏奥运,而不是那些可耻的暴力。”

  多名伊朗网民给国际在线波斯文网站打来电话或发来电子邮件,对西藏打砸抢烧事件表示关注,对中国政府的有关处理措施表示支持。

  阿富汗网民萨伊德·拉赫曼在发给国际在线普什图文网站的邮件中说:“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把西藏问题和北京奥运挂钩,我相信中国完全有能力办好这次奥运会,我非常期待,一定会看。”网民拉菲乌拉?曼都希尔甚至打来电话鼓励普什图语网站工作人员说:“通过你们的网站和广播我对这一事件有了全面的了解,我只想说,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点毋庸置疑!请你们继续努力工作,我会一直关注!”

  来自非洲的声音:希望中国办好奥运会 以此来羞辱我们共同的敌人

  摩洛哥网民伊德里斯·布·瓦迪纳在给国际在线阿拉伯文网站发来的邮件中说:“中国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度,这次的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全世界的目光现在全都聚焦北京,我们也热切盼望奥运会的顺利开幕。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破坏奥运会就是跟全世界作斗争,也是与我们这些喜爱中国的人为敌。值得高兴的是,骚乱的拉萨在中国政府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经恢复了平静。”

  伊德里斯说到,“我们也是有宗教信仰的国家,作为信仰宗教的人,我们想呼吁中国有宗教信仰的朋友们,不要被少数心怀叵测的不法分子所利用,我们的信仰是神圣的,社会的和谐,国家的稳定,世界的和平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阿尔及利亚网民本·阿米尔·爱德在信中说:“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让人悲痛,它或许是国外分裂份子蓄意煽动的结果,他们企图通过此次事件,破坏中国的名声,尤其是在2008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时候。中国以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权利采取它认为合适的方式去解决任何威胁其国家安全的动乱及暴力事件,这是一个国家的内政,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权利干涉。”

  尼日利亚网民萨利苏在给国际在线豪萨文网站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我这两天每天都上网浏览你们开的专栏,我从你们的报道中了解了事件的真相。我想说的是,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支持中国政府在解决此次事件时采取的立场和措施,反对西方国家和媒体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也反对他们将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

  坦桑尼亚网民法迪利·基潘内在给国际在线斯瓦西里文网站的来信中说,“我从贵台的斯瓦西里语广播中了解到,最近西藏的极少数人进行罪恶的破坏活动,危害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相信这些罪恶活动是极其不得人心的,注定要失败的。我认为,这些活动是逃亡在国外的达赖集团所长期策划的,同时他们也受到一些西方国家少数人的纵容和支持。2007年1月,我看到美国之音的一份刊物,其中有一篇文章用很长篇幅谈到所谓‘西藏问题’。文章称他们支持西藏反动集团反对中国政府的管辖,把西藏从中国领土分裂出去,并建立一个非法政权。我认为,是西方少数人在纵容西藏的极少数人想方设法对即将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进行破坏活动,诋毁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

  坦桑尼亚网民穆察纳·穆察纳在电子邮件中说,“请代我问候在最近发生的暴力事件中遭受生命和财产损失的拉萨人民。听到这一事件的消息后,我心情十分沉重,因为这也是全人类的损失。西方媒体在此次事件中极尽煽动之能事,这说明他们直接参与到了事件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达赖分裂集团流亡在中国以外,我认为是他们策划了此次拉萨事件,是有人拿了他们的钱被他们利用,成为为他们制造骚乱的工具,这些人既然收了钱,就什么事都肯做,甚至要他们出卖自己的父母都不在话下。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一定要团结得坚如磐石,控制住拉萨的局势,因为的确有少数人不愿看到中国能够在平稳、和谐的气氛中举办奥运会。我希望中国人民不要灰心,继续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以此来羞辱我们共同的敌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