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毅烈士儿媳何火熔代丈夫赴南京祭拜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2:42 现代快报
邹毅烈士儿媳何火熔代丈夫赴南京祭拜父亲
马克昌烈士的女儿马丽佳(左二)正走出机场。顾炜 摄

邹毅烈士儿媳何火熔代丈夫赴南京祭拜父亲
倪朝龙烈士的亲人带着家乡的祭品来到南京。顾炜 摄

邹毅烈士儿媳何火熔代丈夫赴南京祭拜父亲
邹毅烈士的儿媳何火熔带了烈士的日记。顾炜 摄

  南京天丰之星宾馆里,邹毅烈士的儿媳何火熔忐忑不安地坐着。

  她的心里惦记着千里之外的丈夫,“本来是我和我儿子一起来的,但我老伴突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儿子要在家照顾他,所以我一个人来了。”何火熔告诉记者,他的丈夫邹再兴身体一直不好,因为糖尿病已侵蚀到了身体各个器官,3月17日,当邹再兴知道快报组织了雨花台烈士寻亲活动可以来南京时异常激动,打算一家11口人一起来为其父亲祭扫,没想到当天他心脏就出现问题,送进了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急救。

  全身插满管子,躺在ICU病房,依靠呼吸机,躺在那里的老人已经失去知觉。

  “再兴,我代你去南京祭拜父亲行吧,你高兴吗?”何阿姨在丈夫的耳边轻声地一遍又一遍说。

  一声声呼唤居然把邹再兴唤醒了,一滴眼泪滑了出来,然后慢慢地张开了眼睛,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没能发出声音。何火熔告诉记者,其实他想来,太想来了。全家人一起去祭拜父亲是邹再兴最大的心愿,平时就把这个事情挂在嘴边。

  “医生都以为他醒不过来了,大家都说这是奇迹。”何火熔称,他还清醒地冲她点了点头,示意她可以来南京,“高兴不?”,点头;“等我回来,你同意了?”点头,“只要说关于祭拜的事情他都点头。”邹再兴在何火熔离开家两天后,已经可以一整天保持清醒了,并且转入了普通病房,还打电话告诉远在北京的小儿媳去南京照顾妈妈。

  宾馆的床上铺满了何阿姨带来的资料,6本日记,4本作文本、书信……全部都是烈士邹毅生前的手迹,纸张已经发黄变脆。她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她和丈夫邹再兴一直在整理邹毅烈士的资料,现在正在准备出一本邹毅烈士的文集,出了书之后这些资料将全部捐赠给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收藏。据了解,烈士邹毅就义时只有25岁,没有结过婚,邹再兴是后来组织上在南昌的孤儿院为其领养的孩子。

  今天,在快报与国内近20家知名媒体的倾力帮助下,有29位烈士的亲人从千里之外,赶到雨花台为各自牺牲的亲人献上一束鲜花。

  对于原来名单上还没有找到亲人的21名烈士,快报在此向广大读者倡议:我们来做这21名烈士的亲人——清明期间,到雨花台为这些尚未找到亲人的烈士献上一束鲜花,送上一份思念与敬意,让长眠在此的烈士不再孤寂,让烈士知道有更多的亲人始终惦记着他们。

  给他们也献上一朵小花

  让他们的墓前不再空寂

  -期盼

  还有21名烈士在等待……

  央视 《共同关注》

  浙江 现代金报

  上海 上海青年报

  广西 南宁晚报

  安徽 新安晚报

  山东 半岛都市报

  四川 成都商报

  陕西 西安晚报

  云南 生活新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