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魁首次回应万里大造林非法集资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6: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何庆魁首次回应万里大造林非法集资案(图)
何庆魁坦承,“万里大造林”事件,央视《焦点访谈》已经报道,但他认为报道不准确

  记者 杜恩湖

  名人明星因代言惹出的风波,屡屡发生。昨日,全国多家媒体都转载了著名小品编剧、赵本山老搭档何庆魁涉嫌虚假代言 “万里大造林”,非法获利600万的消息。事情的来龙去脉到底是怎么样的?何庆魁对此消息作何反应?

  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何庆魁,但他的手机一直关机。后来辗转找到何庆魁儿子何树成,下午6:35,何庆魁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在长达1个小时的通话中,他详细讲述了和高秀敏代言的经过。何庆魁坦承,“万里大造林”事件,央视《焦点访谈》已经报道,但他认为报道不准确,他解释了有关此次事件的几个疑问。

  疑问一:为什么代言“万里大造林”?

  据媒体报道称:小品作者何庆魁一面信誓旦旦地表白:“我之所以参加这件事,不为别的,就是要为家乡父老做点事。”一面却从万里大造林公司收取林地销售利润和形象代言费高达600余万元,其中,打到其银行卡上的现金有197万元。

  何庆魁自述:

  我为陈相贵植树造林的精神感动,我是看见这个公司从小壮大的。他们2003年成立,2004年开始栽树。我对陈相贵比较了解,他经商20年,几年前,拿着全部家底到内蒙古沙漠植树造林,我认为他们是一个合法公司。

  何树成(何庆魁之子)补充:植树造林,造福人类。我父亲现在正在北京维权呢。我父亲是为了那些树,为了绿化祖国,才这么积极。陈相贵有没有罪与我们无关,但那些树是无辜的,树是生命啊!

  疑问二:何庆魁拒不退出600万?

  据媒体报道称:除利润提成外,司法审计显示,何庆魁已经从万里大造林公司以借款和形象代言费的名义提取了500万元。其中2004年5月24日,万里大造林公司支付松源庆魁影视公司200万元“借”款;2004年,何庆魁“借”28万元;2005年,何庆魁“借”117万元;2006年,何庆魁“借”80万元。最近的一笔75万元(2007年1月至6月的形象代言费),提款时间是2007年6月5日。

  “前不久,已经派人对其进行依法追缴,但何庆魁为了保住自身既得利益拒不退出。”内蒙古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乌日图表示,公安机关将全力追缴,绝不让投资群众被骗的血汗钱被万里大造林公司大大小小的既得利益者们非法占有。(来源:华西都市报)

  

 [1] [2] [下一页]

  相关评论:何庆魁对万里大造林事件该承担什么责任

  何庆魁先生仅仅退出非法所得是不够的

  警惕名气变现冲动下的为虎作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