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格尔登寺查获16支步枪498发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下午举行背景吹风会,介绍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3月16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的有关情况。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肖友才透露,中国警方在格尔登寺查获了大批武器弹药、分裂国家的宣传品、短信群发器和淫秽光碟等。

  肖友才称,3月14日,拉萨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之后,3月16日,由格尔登寺的一些不法僧人挑头,阿坝县也发生了一些不法分子在县城进行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事件。

  肖友才介绍,3月28日,根据群众举报,公安机关在格尔登寺查获了一批武器弹药,其中包括小口径步枪16支、各种火药枪14支、子弹498发、火药4公斤、管制刀具33件,查获了数以千计的“藏独”宣传品,还查获了短信群发器和淫秽录像光碟等。

  肖友才指出,从拉萨3月14日发生打砸抢烧事件,到3月16日阿坝县城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不法分子采用的手法和整个事态的发展几乎如出一辙,这些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都以分裂国家作为政治口号,一些不法僧人在这些事件中都充当了挑头闹事的角色,甚至直接参与打砸抢烧,这说明阿坝县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破坏活动不是孤立的,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有组织的暴力破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