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首次直播清明“家祭”引发热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7:13 湖南卫视

  有网友评价道:“此次直播彰显的是湖南卫视强烈的媒体社会责任感。湖南卫视不仅仅会娱乐,更会有文化地娱乐。作为湖南人,我感到自豪。”

  “清明节作为法定节假日,我想不是国家给劳动者一天休息缓解压力,也不是企业公司减少员工一天的薪资报酬节约开资,也不是为了搞活假日经济促进市场消费。而是对祖先的一种追思和缅怀,你可以迷失你自己,但你不能忘记你是华夏儿女,你是炎黄子孙。”还有网友写四字诗道:“传媒良知 文化复兴 感恩图报 和谐共生”,

  “第一次放这个假,心理仅有‘清明时节雨分分,路上行人欲断魂’之感。很悲凉,很阴暗。还想为什么要设立这个节日。看了你的文章后让我突然有释怀的感觉。对呀!其实就是中国的‘感恩节’!好!顿时感到心理明亮了许多!谢谢你!让我这个节日有了新的感悟!好的心情!”

  “今年是清明节被定为法定假日的第一年,直播清明不仅反映了湖南卫视的新闻敏锐性,更展示了湖南卫视的积极挖掘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念,这有利于提升湖南卫视的品牌含金量.值得一赞!”

  2008年是中国年。美国《新闻周刊》07年终特刊这样开宗明义地写道:对美国人来说,2008年的焦点是大选;对世界而言,2008则意味着中国。2008年是世界的中国年。当奥运会最终揭开它的帷幕,中国将步入国际舞台的中心。从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到125天后即将举行的奥运会,从一个坐标到另一个坐标,中国人用30年的坚持,让"中国崛起"这四个字,成为国际社会普遍接受的概念。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从未有如此强烈,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带来的是人们对历史的兴趣,对传统文化的召唤,对传承文明的迫切。

  湖南卫视清明节特别节目《清明时节话源流》,寄托亲情与哀思,也在唤醒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见证正在疾速发展中的中国。

  清明就在今年被列为法定节日,这是一种必然,是一种偶然,也就是湖南卫视这个责任媒体对这场直播的价值判断。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