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体“返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4:28 CCTV《第一时间》

  新闻首先来关注东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目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的工作组已经抵达昆明,开始调查“返航”事件。调查组将仔细查询3月31号返航的18个航班和次日返航的3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并向当天执行任务的飞行员、空管人员和乘客等了解相关情况,最终调查清楚当天返航的真相。另外,因航班延误遭受损失的旅客可将登机牌、姓名等相关信息提供给东航云南分公司,经核实后可依据票价获得相应赔偿。

  东航集体“返航”事件东航:返航若系人为将受严处

  可能有一些观众还不太了解事情的整个过程。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3月31号,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18个从昆明起飞的航班,在同一天出现了临时返航情况。这些航班原定飞往大理、丽江、西双版纳、思茅和临沧等地,但在到达目的地的上空后,乘客被告知无法降落并折回昆明,造成千余名旅客滞留,并导致昆明机场更多的航班延误。事件发生后,东航发表声明,称由于云南3月和4月份天气不稳定,航路遭遇紊流,因此被迫返航。而一位接触此次返航飞行员的律师向媒体表示,这是由于飞行员对公司的管理不满意。 5号,东航方面发表声明称,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如证实确因人为因素故意返航,东航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对由此带给旅客的诸多不便,表示歉意。

  东航集体“返航”事件东航致歉不被认同 天气原因再遭质疑

  刚刚我们看到,东航在前天第一次就航班集体返航事件正式道歉,但是在声明中他们再次以“天气不够落地标准”为主要原因。对此,很多消费者表示无法认同。

  同地航班不同结果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单民航售票大厅进行了采访。市民:其他航空公司可以正常降落的地方,偏偏东方航空公司出现了天气问题这样的解释,太不尊重我们乘客的知情权了.

  航程及航班数量看返航据了解,当天飞往丽江、大理、西双版纳、思茅、芒市、临沧六地的航班同时返航,这一情况也颇受质疑? 市民 :18架飞机同时遇到了恶劣的天气不可能这么巧吧。

  从天气实况看返航那么当时的天气象条件是否又像航空公司所说的,18架航班都遇到了恶劣天气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杨贵名:云南省在3月31号这一天从风的资料和云的资料来分析基本上都没有我们认为是威胁航空飞行的云系或是大风天气。

  从法规说返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第九条规定,遇到特殊情况,民用航空器的机长,为保证民用航空器及其所载人员安全,有权对民用航空器作出处置,机长也有权返航。 市民: 如果18个航班都全部返航作为一个普通乘客来讲实在是难以理解需要一个更多的解释合理的解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