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凯迪拉克”翻修 法院一审判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3:3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孙先生花48万在二手车市场买了辆二手的“凯迪拉克”,事后才发现这辆车出过大事故,进行过大 修,孙先生以二手车市场欺诈消费为由起诉双倍返还,他的要求能否得到法院的支持呢?今天上午,此案在丰台法院进行一审 宣判。

  【正文】上午8点半,在丰台法院花乡法庭,孙先生和二手车市场的代理人相对而坐,等待宣判。

  【同期】丰台法院花乡法庭副庭长薄彩峰

  解除原告孙某

  与被告北京成功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

  于2008年1月4日签订的《买卖旧机动车协议书》

  被告北京成功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于

  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返还原告孙某购车款48万元

  赔偿原告孙某购车款48万元原告孙某各项经济损失

  共计18009.56元

  【正文】丰台法院在一审判决中并没有支持孙先生诉求的双倍返还,只判定了解除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退还购车款 ,以及赔偿近日来检测车辆所花费的损失。对此判决,二手车市场没有什么异议,但孙先生很不满意。

  【同期】原告孙先生

  我不满意

  记者:准备上诉吗

  准备

  因为这道理说不过去

  退车是必须做的

  隐瞒事实真相是要付法律责任的

  你要不保证车没事故我可以不买

  记者:你认为还是欺诈

  对

  【正文】今年1月4日,孙先生在北京成功伟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市场内看上了一辆二手的“凯迪拉克”轿车 ,市场的营业员告诉孙先生这辆“凯迪拉克”车况非常好。

  【同期】原告孙先生

  当时他跟我说这车是个女的开过的

  没怎么开跑了两万多公里

  【正文】孙先生随即动了心,并与该公司商定,将自己一辆奥迪车作价37万,另加11万现金,共48万元购买这 辆“凯迪拉克”。双方就此签订了一份“二手车买卖合同”。合同中特别注明:公司保证此车没有发生过大的碰撞事故,如发 生过,公司无条件退车。合同签订后,孙先生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将这辆“凯迪拉克”开回了家。几天后,孙先生将爱车送 到4S店去保养,没想竟得知了一个意外的消息。

  【同期】原告孙先生

  一去人家有底档当时就查出来了

  说你这车发生过事故

  花了17万多(修车)

  一共换了54件(零件)

  【正文】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这辆“凯迪拉克”于2006年7月发生过一次较大的交通事故,车子进行 过大修,在更换的54个零件中,仪表盘也是其中一个,这辆车的实际里程是5万多公里。听到这些,孙先生非常气愤,认为 二手车公司故意隐瞒了车辆的实际情况,构成欺诈,一纸诉状告上法院,依据《消法》的相关规定,提出双倍返还。对此,二 手车公司一方曾经指出,这辆车是他们去年12月才从他人手中收购来的,对于发生事故一事,他们并不知晓。

  【同期】被告代理人

  不清楚这事

  【正文】法院认为,二手车公司对车辆出过事故并不知情,因此不属于故意隐瞒,也不构成欺诈。

  【同期】丰台法院花乡法庭副庭长薄彩峰

  满足欺诈的一个主要的条件就是二手车经济公司

  要事先对车辆发生过大碰撞事故的这个事实要明知

  孙某并没有向本院提供充足的证据

  而且这个案件从双方的旧机动车买卖协议上

  双方有约定

  旧机动车公司所负的责任是无条件返还

  【正文】不过,法官的解释并没有让孙先生认服,他仍旧认为二手车市场应该在收旧车时,事先对车辆进行审查,这 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不该只承担退货。目前,孙先生已准备向二审法院继续诉求双倍返还。记者李丹楚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