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举中的百样选民:拍裸照庆祝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6:51 南都周刊
台湾选举中的百样选民:拍裸照庆祝胜选
林青霞毫不迟缓地比出“V”的手势,代表支持二号马萧。

  有女人说,马英九选上了,我就拍裸照。于是,她真的裸了,拍了。有男人说,谢长廷输了,我就去跳爱河。最后,他还是脱了,跳了。

  特约记者 常似虎 台北报道

  有女人说,马英九选上了,我就拍裸照。于是,她真的裸了,拍了。

  有男人说,谢长廷输了,我就去跳爱河。最后,他还是脱了,跳了。

  有名的、没名的、蓝营的、绿营的、领两张票的、领四张票的、拖家带口的、孤身一人的、义愤填膺的、混水摸鱼的,台湾大选全岛疯狂。

  人说“一样米养百样人”,在台湾可用“一样选票有百样选民”相比拟,选民对选举的参与感十足。以下几则大选当中的小故事,另类而疯狂的行径,让读者更能体会“别人吃包子,跟着喊烫”闽南语的这句俗话。

  明星

  曾是台湾电影界早期响当当的“双林双秦”影星林青霞,早年嫁到香港,但她户籍仍留在台北,每年选举她都会专程回台投票。虽然是投票常客,林青霞每年投的票都成废票,因为她今年才发现,原来选票上要盖的不是私章,而是另有公用印章。

  原本传说在“3·16”造势活动将为马萧站台的林青霞,后来未依约现身,原来她当天留在香港看艺人伍佰的演唱会,不过她不改大方,台湾电视新闻电话访问时,高声表示:“支持马英九呀!”

  3月19日,大选前三天,她终于返抵桃园国际机场,在接受东森电视台访问时,她毫不迟缓地比出“V”的手势,代表支持二号马萧。

  投票当天在媒体镜头注视下,她也刻意将选票在众人面前甩呀甩的,有意无意亮票,让大家都能拍到在二号的字段上有个红色印记,离去时还刻意微笑举出V的手势。

  投完票后她与朋友聊天,说:“我还特别带了三颗印章回来,每颗都仔细清洗过,就怕盖不清楚!”朋友一听,问:“你该不会在选票上盖了私章吧?”她还理直气壮地答:“对呀!”结果才知她搞了乌龙,林青霞懊恼得无以复加:“没想到专程花机票钱回台投票,竟然投了废票!”

  林青霞向记者表示,得知她投了废票,让她心情沮丧到谷底,直到电视转播开票时,她仍十分紧张,“刚开始开票,数字差距不大,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等到马萧配领先50万票时才松了口气,80万票时,林青霞已流下两行热泪,“确定领先200万票时,我才敢开香槟庆祝,开心得喊到嗓子都哑了!”

  同样搞乌龙的名人还不止她,常著文批评民进党、曾任台北市文化局长的知名作家龙应台,据林青霞透露,也把私章盖上选票,成为“废票联盟”一族。已息影嫁作人妇的艺人张庭,被另一半林瑞阳爆料,也盖了私章导致选票意外作废。

  台湾中间选民在行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