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闻发布 去年人均卫生费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3:1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白云

  写稿日期:2008-04-11

  【导语】今天上午,卫生部召开了4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卫生部通报了我国目前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 并对2007年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统计公告做出了相应解释。

  【正文】卫生部日前公布的2007年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统计公告显示,2007年全国卫生总费用达10966亿 元,人均卫生费用828元。与2006年比较,人均卫生费用增加79元。在门诊和住院病人医疗费用方面,2007年门 诊病人和住院病人的人均医疗费用分别为135.8元和4964.4元。扣除价格影响因素,两项费用分别比上年增长0. 5%和1.2%。

  【同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我们认为随着人们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不断上涨医疗费用的上涨是一个合理 趋势

  【正文】毛群安同时表示,虽然医疗费用的上涨是一个合理趋势,但继续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仍是卫生行政部门的 一项重要任务。

  【同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应该增加财政对公立医院的补贴形成一个常态的补助这样有利于抑制医疗价格 过快增长

  【正文】发布会上,卫生部还针对去年12月在江苏南京发生的一起人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疫情做出了解释。就媒体普 遍关心的人禽流感病毒是否已具备了人传人特性这一问题,毛群安做出了明确回答。

  【同期】(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目前国内没有发现病毒变异没有发现人传人的流行病学和生物学的确切证据

  【正文】卫生部表示,近期,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和《卫生部人感染 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与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加强禽流感的防控工作。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