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亲历奥运圣火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7:15 青年参考

  “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从元代以来七百多年一直是由中国的中央政府有效管辖的,从来没有哪个朝代中断过!”中国国家档案局局长杨冬权如是说。

  4月7日,国家档案局从自元代以来浩如烟海的档案中,列出15条历史铁证,向世人说明中国中央政府有效管辖西藏七百多年这一改变不了的事实,证明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连日来,北京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传递时,再次遭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我广大爱国留学生怀着深厚的爱国情怀,用行动维护奥运精神和祖国的尊严,令所有中国人和海外华人感动和振奋。本报特转载几篇网文,以表达对爱国留学生的敬意。        ——编者

  我冲上去制止那个抢火炬的人

  文 佚名(巴黎中国留学生)

  4月7日中午去了现场,心情沉重。今天的活动掺杂了太多的暴力。

  我在埃菲尔铁塔出来后的那段塞纳河边,看到火炬手是个一条腿被截肢的年轻姑娘,另外还有一男和一女保护,但几乎隔5秒就冲出一个人试图去抢火炬,前进的道路异常艰难,为了保护这位姑娘,那一男和一女将轮椅暂且推到了路边停放的两辆汽车中间的狭道避一避,正好在我的面前。

  此时,从路边突然冲出一个暴徒去抢火炬,而保护她的一男一女因汽车挡着无法近身,勇敢的残疾姑娘低下头,让出自己的背保护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还打她,那一刻我脑子里啥都没有,本能地冲上去拉拽那个暴徒,用手里的相机赶他。随后我左边又有一个人冲过来制止那个暴徒,终于有一个法国警察过来把暴徒揪走了。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瞬间!

  我看到火炬手姑娘金晶重新抬起头,大眼睛中含着泪水,我左边的一个中国女生向她高喊:“加油,要坚强!”我缓过神来,也喊道“加油,加油!”此时我的眼泪才唰地一下流下来了。我很悲愤,金晶,一个手无寸铁的女生,更何况是个残疾人,也要打?起码的人道主义都没有!

  媒体只把镜头对准藏独分子

  文 泠染(伦敦中国留学生)

  早晨的伦敦飘着小雪,天气非常冷。更郁闷的是太过激动的我忘记带手套和围巾了。11点半我们到达白厅这里,与这条大街垂直而过的就是著名的唐宁街。而正对着唐宁街出口的那一段被警察划给了藏独分子,他们已经有很多人聚集在那里。警察不停地告诉我们往后走,不能停留在那边,并且警告如果停在那里就把我们抓起来。

  随着各校学联的到达,我们的人多起来。大家举着国旗,还有人身披北京奥运的旗帜,还有人搬了一面大鼓过来。我们被栏杆拦在人行道上,警察又在我们前面隔离了一条小的人行道,以供行人来往。在火炬到达之前这段时间,不停地有外国人举着藏独的旗和标语经过我们面前,一开始我们还保持克制,只是嘘一嘘他们。后来就开始对喊了。

  后来不知谁起了调儿,我们开始唱起了国歌,伴随着激昂的鼓点。我从来没有唱国歌唱得这么激动过,旁边一个女生开始大声哭起来,马上感染了我,于是几个女生噙着泪一遍一遍地唱着国歌。唱到喉咙嘶哑,大家也毫不在意,继续向伦敦发出我们的声音。可惜啊,英国媒体只知道把镜头对准藏独分子。时间就在我们回击藏独的吼声和国歌声中过去,可口可乐、三星的广告车相继开过,接着是表演花车来了,之后是火种和运动员乘坐的巴士,大家高兴地冲着巴士挥舞旗帜。一个警察环绕的方队慢慢地出现在视野中,火炬来了,“海拔”不够的我只能看到那个火炬手的头和高高举起的火炬。

  这时有一个藏独分子冲到了大路中间(搞不清楚怎么能冲到路上,明明清场了的),他试图阻拦开路的警察,被几个警察踹了两脚,打了几下然后被架走了。因为被这一幕吸引了视线,我没看到火炬交接的任何细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