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西方借西藏问题搅浑水不会有好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俄罗斯有关专家指出,有关西藏问题的一幕幕政治剧都出自外国的导演,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所有这些政治剧不会有任何结果。在对华关系上搅浑水不但得不到什么好处,而且很可能在将来受到损失。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近日发表题为《中国的西藏和欧洲的政治剧》的文章,作者是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萨利茨基和“俄罗斯之声音”广播电台评论员弗拉基米尔·菲休科夫。

  该文指出,欧洲人对亚洲问题的无知再次暴露无遗。事实表明,自元朝以来,中国的帝王一直统治西藏。即便是在二十世纪,中国也从未失去对西藏名义上的主权。

  如今,西藏的自由程度远高于以往任何时候:当地人想种地就种地,想放牧就放牧。孩子可以上寺院,也可以上大学。运输、旅游和环保等部门有足够的空缺岗位。附属于寺院的农奴不复存在,而寺院对盘剥当地老百姓也不再感兴趣,它们靠旅游业和传统手工业挣到了不少钱。同时,寺院还可拿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补贴。所谓当地被“汉化”的传闻完全是夸大其词。

  文章强调,有关西藏问题的一幕幕政治剧都出自外国的导演,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布什在中共召开十七大时接见达赖,而西藏最近的骚乱恰恰发生在中国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和台湾选举前夕,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所有这些政治剧首先不会有任何结果,其次是激起了所有哪怕对事件的本质略有了解的人士的愤怒。在对华关系上搅浑水不但得不到什么好处,而且很可能在将来受到损失。如果不久后欧洲人失去向中国出口空客飞机的合同或是其他什么东西,我们不会感到吃惊。先生们,要知道——时代不同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