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北京行” 家门口可查个人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3:4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梁岚

  摄 像:王晓龙,刘飞飞

  男播:【导语】信用卡是不是按时还款、有没有房贷延期拖欠过的记录,目前央行已经为6亿多人建立了个人信用报 告,不过对多大多数人来讲,还是很少看到过自己的这份报告,也不清楚这份报告对自己有什么用处。今天上午,“信用北京 行”活动的第一站在万柳阳光春华社区举行,居民在“家门口”就查询到了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

  【正文】上午九点多钟,尽管离正式活动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一些性急的市民已经开始填写申请表。

  【同期】市民3人

  【同期】中国人民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副处长王远志

  ?有多少

  【正文】目前,央行的个人信用报告中,不仅记录有您的姓名、地址、婚姻状况等个人基本信息,还有您在银行的贷 款记录,个人结算账户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以及社会养老保险的发放信息。眼下,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查询跟踪,已经成为 商业银行实施贷前审查,和贷后管理必不可少的风险管理工具,拥有良好信用信息记录的市民,在申请信用卡、个人贷款等业 务时,商业银行会给予各种便利。

  记者也在现场登记申请,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提醒,就是大家查询时一定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很快,记者的个人信用 报告打印出来了。

  【同期】中国人民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副处长王远志

  【正文】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如果对自己的信用报告有异议,也可以到专门的机构申请更正。

  【同期】中国人民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副处长王远志

  【正文】

  由于个人信用报告涉及个人隐私,央行对此有着严格的规定,目前,除了贷款银行对客户机进行贷后管理跟踪这一种 情况外,其他任何情况下申请查询个人的信用报告都必须要经过本人授权。

  【字幕】日常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6号恒华国际大厦8层810房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 管理中心北京分中心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