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新加坡外交官撰文揭露达赖集团分裂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5日发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洪小勇的文章《莫畏浮云遮望眼 ——从拉萨事件看达赖集团的分裂图谋》说,中国中央政府同达赖集团之间的矛盾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维护祖国统一和分裂祖国的问题,也是牵扯全中国人民民族感情的问题。中央政府对达赖的政策是一贯的,我们的对话大门是敞开的,问题是达赖集团选择了分裂和暴力。正如中国领导人多次强调的那样,只要达赖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中央政府随时愿意同他继续接触商谈。

  文章摘录如下:

  一个月前,西藏拉萨部分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画面通过电视震惊了中国,也震惊了世界。他们暴力冲击公安局派出所、政府机关,抢劫银行、商铺、市场,把棍棒、砍刀对准了无辜的平民。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380多民众受伤。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10个金融网点受损,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这一严重暴力罪行遭到藏族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强烈谴责。中国政府依法采取了有效措施,迅速恢复了骚乱地区的社会秩序。

  事件一发生,达赖集团就以其惯用的手法,在国际舆论面前把事件描述成“以和平方式表达诉求”。在暴力犯罪事实无法掩盖的情况下,达赖又宣称暴力活动与己无关,企图摆脱与事件的关系,并口口声声表示“支持北京奥运会”。然而事实证明,这些辩解都是蒙蔽国际舆论、骗取国际同情的幌子。

  3月10日,达赖在印度发表了“藏人和平抗暴四十九周年”讲话。这篇2000余字的讲话公开挑拨汉藏矛盾,指责中央政府,而且还鼓励中国境内的藏民“继续”所谓的“斗争”。讲话当天,拉萨一些寺庙僧人开始聚集闹事,并打出了“雪山狮子旗”,喊出了“西藏独立”的口号,谋求“西藏独立”的宣传册当天就已经在甘肃南部地区迅速流传。从11日到13日,拉萨集聚僧人不断增多,最终在14日演变成大规模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15日,归属于西藏流亡政府的“藏青会”在达兰萨拉召开中执委会议,通过了“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藏青会”还就人员、资金、武器购置等制定了初步计划。近日西藏公安机关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已经起获了大量枪支弹药等进攻性武器。

  举世瞩目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通过各种媒体向世界转播,在这个过程中,打着“雪山狮子旗”、高喊“西藏独立”的“藏独”分子在世界人民面前不断上演着暴力干扰和破坏的闹剧。这些活报剧恰恰撕下了达赖所谓“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假面具。事实上,达赖集团针对北京奥运会的干扰破坏活动一直就没停止过。2007年4月,达赖集团“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珠峰大本营打出了抵制奥运会的“藏独”标语。同年12月,达赖在接受柏林出版的杂志《西塞罗》的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将是一个良好的契机,重新让人们关注西藏问题”。达赖集团“国际支持西藏网络”宣称要搞什么“流亡藏人代表队”,“藏青会”还计划于2008年4月开展从达兰萨拉到新德里的所谓“西藏独立火炬传递”活动。

  拨开层层烟雾,揭穿种种谎言,达赖集团策划和组织实施暴力事件的真相已大白于天下。其目的就在于,通过制造骇人听闻的事件,通过干扰破坏北京奥运会,为谋求他们所谓的“西藏独立”造势。

  “3·14”事件发生后,西藏问题又一次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而此时,达赖集团似乎觉得拉萨事件增加了他们与中央政府讨价还价的“砝码”,认为“迫使中国政府在2008年或者未来两年内解决西藏问题”的“时机”已经在到来,希望中央政府“能够运用智慧与藏人展开有实质意义的和谈”。

  “实质意义的和谈”到底要“谈”什么?达赖自己解释为,不是谋求独立,而是要求“高度自治、真正自治”的“中间道路”。但是,达赖提出的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建议所宣扬的“中间道路”,其内容包括中国军队和军事设施从西藏撤走;西藏可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保持外交关系;建立包括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省藏区在内的240万平方公里的“大藏区”,把非藏族居民从“大藏区”迁出等等,其要害就是要否定中央政府对西藏的主权,就连达赖集团《西藏杂志》编辑顿珠次仁也曾在《越过希望与想像解决西藏问题》一文中承认:“达赖喇嘛西藏和平五点计划和斯特拉斯堡建议的要求,无异于西藏独立。”事实上,达赖自1959年叛逃出境后,从来没有放弃过分裂主张,停止过分裂活动。他四处游说,就是要造成西藏是一个被中国占领了50多年的“独立国家”的假象,就是要在国际上屏蔽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事实。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