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民开始举行各种娱乐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7:33 西藏日报

  拉萨市民拉巴卓玛抱着她的小孙女在湖边散步。她笑着对记者说,春色正好,就抱着孩子出来转转,这么多水鸟飞来飞去,孩子看了高兴得手舞足蹈。

  来自山南地区浪卡子县白地乡的索朗多吉陪妻子宗巴到医院看完病后,也来到公园里转悠。他正在健身器材上运动,妻子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

  “现在局势稳定了,我们心里也踏实!开春了,心情很好,抽空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顺便锻炼一下身体。”索朗多吉告诉记者。

  傍晚的北京中路,行人和车流熙来攘往。“在拉萨有安全感!”来自上海的25岁的游客孙斐然微笑着说。当律师的她利用假期和男友来拉萨旅游。

  “我们原来就计划这段时间来西藏旅游。虽然‘3·14’事件后许多亲友都劝我们不要来,但当我们来到拉萨后,却发现这里的社会治安良好。”

  他们4月10日按计划搭车前往中尼边境。孙斐然表示,短短几天的拉萨之行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一些酒吧和娱乐场所还在恢复营业的过程中,所以这里的夜生活并不像同事介绍的那么热闹。但是另一方面,这里的社会治安也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么可怕。”

  “如果有机会,我下次还要来拉萨,而且我要向亲戚朋友们推荐这个地方。”孙斐然笑谈她的心愿。

  暴行,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因为党的坚强领导就是我们的强大靠山

  “西藏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安全关系全国安全”,胡锦涛总书记的话说出了西藏老百姓的所思所盼。近年来,围绕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建设,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全社会形成了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政治局势保持了长期稳定,社会实现长治久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和不竭动力,西藏生产总值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5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逐渐富足起来的西藏人民日益感受到了稳定和谐带来的种种实惠。

  “长期以来的社会稳定,加上党的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大家一门心思搞生产、忙致富,如今村里的房子大了,车子多了,大伙的钱包也鼓了,这样的日子没人不喜欢。”昌都县城关镇蓝尼巴村村委会主任洛尼的肺腑之言,道出了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心声。

  “虽然少数不法分子扰乱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但我们相信党和政府完全有能力把他们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给我们一个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达赖的图谋一定不会得逞。更相信党中央给予我们老百姓的优惠政策不但不会改变,而且会越来越多,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乃东县昌珠镇克松村村民吾金次仁说。

  林芝县加丁嘎村这几年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指引下,搞蔬菜种植,承包工程,开发旅游成为继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朗色村之后的第二个万元村。该村村委会主任尼玛告诉记者说:“达赖妄想把西藏分裂出去,让我们再当他们的奴隶,吃苦受罪,我们一千个不同意,一万个不答应。达赖的心再黑,也遮不住西藏的阳光和明朗的天空。我们相信,有党为我们作主,西藏一定会更加稳定。”

  在拉萨“3·14”事件中,温州商贸城损失惨重:23家店铺遭破坏。暴行,让人愤怒痛心;惨状,使人扼腕叹息。但事隔一个月后,人们又欣喜地看到,温州商贸城开始恢复蓬勃生机,往日的繁华又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4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西藏移动温州商贸城盛泰营业厅,营业厅倪经理说:“‘3·14’事件中,不法分子砸破营业厅玻璃门后,打砸了三台电脑,还抢砸了500多部手机。在‘3·14’事件之前,我们每个月的营业额平均都超过100万元。和以前相比,现在的顾客确实是少多了。这几天营业额每天平均也就1万多元,但我们对未来还是信心百倍。”

  近日,位于北京中路的赛康百货门前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商家纷纷促销,市民争相购物,店铺紧张装修。

  赛康百货总经理扎西说,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赛康百货往日的繁荣景象必将到来。通过这几天的促销活动,赛康百货的客流量开始增多,营业额呈上升趋势,日销售额已经达到6万元。

  在赛康百货爱心珠宝店内,正在督促工人装修的洪老板说,3月14日,暴徒打砸了珠宝店,抢走了很多珠宝,他无比愤慨。他来拉萨10多年了,非常舍不得离开这里,在看到政府出台的对受损商户的各项扶持政策时,他又充满了信心。他说,用不了多少天,爱心珠宝店就可以重新开张营业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许多受损商户、新投资经营商看到党和政府迅速平息了事态,而且为恢复重建做了大量工作,都格外高兴。他们虽然还为“3·14”事件中的暴行愤恨不已,但对未来却更加充满信心,互相鼓励,准备为拉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大展拳脚。

  同舟共济,光明无限,几片乌云遮挡不了雪域高原的灿烂阳光。眼下,春意盎然的街道上,车辆穿梭、人流如织,什么都阻挡不了社会主义新西藏向前发展的脚步。

  (责任编辑 扎巴旺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