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肯德基被网友列入抵制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1:18 东方网
欧莱雅肯德基被网友列入抵制黑名单
  15日上午,在家乐福昆明世纪广场店门口的南屏步行街上,有市民拉起写有"支持奥运反对藏独抵制法货抵制家乐福"的大红横幅,上千市民签名表示支持此活动

  因被传资助达赖,国际知名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多家企业遭网民抵制,其中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首当其冲,而继家乐福之后,欧莱雅、肯德基也因此被网友列入抵制黑名单中。

  网帖传家乐福要打促销战

  上周开始,不少网友以“动员令”的形式,号召各地网友在5月1日当天拒绝到家乐福购物,以回应北京奥运火炬在法国传递期间遭遇的干扰。除了口号之外,网友已经开始倒计时抵制日期,“5月1日,让全国的家乐福冷场!6月1日,让全国的肯德基冷场!”

  “我一个朋友就在家乐福公司管理层上班,他说他们已经接到总部命令,说想好对策了,他们的应对措施就是五一全国大促销,只要价格低过一成,肯定人满为患。”昨天,在MSN上不少网友都收到了类似的消息,声称家乐福将打反击战应对抵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前进路万国广场的家乐福超市。家乐福的员工小陈表示,自己曾听说过有网友发起抵制家乐福的行动,但超市这周以来的生意似乎并未受影响,客流量和平时差不多。对于“降价一成打促销战”的传言,小陈说目前并未收到公司通知,一切促销活动都如常进行并无为“反击传言”而设的其他促销。

  家乐福 从未支持非法组织

  针对近日网上关于家乐福大股东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涉嫌资助“藏独”一事,家乐福集团昨日授权家乐福中国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家乐福在声明中称,有关家乐福集团支持个别非法政治组织的传闻完全是无中生有和没有任何依据的,家乐福集团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做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

  声明还表示,家乐福集团始终积极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和法国倡议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支持北京奥运的活动。目前,家乐福北京的各家超市正在为迎接奥运会而积极筹备。同时,作为北京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单位,家乐福集团总裁和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将荣幸地亲临奥运会开幕式,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丝芙兰 LV第二大品牌促销

  此前LV回应抵制活动的“傲慢态度”引发网友强烈不满。据报道,“LV上海总部公关人员表示,网友的反应不会对LV的产品销售带来影响,毕竟产品定位是高端人士,而在网路上发帖抵制的,只是普通的消费大众。”对LV的态度,多数网友表示要“坚决抵制,LV太嚣张了”。在天涯论坛时尚板块,更有网友将矛头转向了被誉为LVMH集团下除了LV以外最赚钱的品牌——Sephora(丝芙兰),发帖声称:“买不起LV,我不去丝芙兰总可以吧。”据了解,Sephora是全球规模最大、分店最多的化妆品连锁店,涵盖了护肤品、彩妆、身体护理、化妆工具等等。

  记者昨天来到位于天河城北门的Sephora卖场,只见卖场正在进行“三周年促销”活动。刚一进门记者就发现店员在讨论家乐福遭网友“抵制”的话题,不过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否也受到牵连时,对方随即表示不便作答,但她表示,这几天丝芙兰的客流量并未见减少。店员称,“周年促销”活动每年都会不定期举行,此次的促销并非“应对抵制”的行为。

  欧莱雅 与达赖无正式合作

  继家乐福之后,欧莱雅也遭到了网友的抵制,其旗下的BodyShop 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被爆出支持达赖,于去年6月为达赖访问澳大利亚进行了宣传活动。

  有报道称,BodyShop在邮件中回复了记者提出的问题。它在声明中说,其澳大利亚子公司对达赖去年的澳大利亚之行提供了有限的支持。他们的支持不涉及资金,并且,该公司现在跟达赖没有接触,对他的活动也没有正式的参与义务。声明说,BodyShop International 不参与支持政治活动,它与达赖在公司或国际层面上没有任何正式的组织活动的合作关系。

  肯德基:了解后向媒体回复

  新快报讯与前几天抵制法国货相比,美国知名连锁餐厅肯德基也被列入抵制名单,其“罪名”是“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抵制中国奥运”。

  网友表示“奥运火炬手在国外频遭骚扰,从现在开始,要抵制老美的食物,就从抵制肯德基开始”。目前,“抵制家乐福,抵制肯德基”的各种消息已经在MSN、论坛间广为流传。继家乐福之后,肯德基成为第二家网友强烈抵制的外资品牌。

  肯德基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会对此事进行了解,然后向媒体进行回复。

  (据《每日经济新闻》)新快报记者 吴璇坚 王娟 陈杨 谢少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