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在美活动持续遭到当地华侨华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4月16日电(记者 曹卫国)美国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16日举行示威,抗议达赖在该州进行“藏独”活动,揭露达赖怂恿“藏独”分裂势力蓄意破坏北京奥运的行径。

  据当地媒体报道,50多名在明尼苏达州的华侨华人16日上午举着中国国旗和标语牌在该州罗切斯特市街头举行示威,表达对达赖集团策划西藏暴力事件的不满和愤怒。参加抗议活动的华侨华人对媒体表示,达赖在有关西藏暴力事件上的欺骗性言行使他们感到愤怒,同时他们也不希望看到少数美国政客干涉中国内政。

  15日,西雅图当地的数百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在达赖参加活动的华盛顿大学篮球馆外举行和平示威活动,抗议达赖在西雅图进行“藏独”活动。他们举着中美两国国旗和“反暴力”“反分裂”以及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标语,不时齐声高唱《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并高呼“我们热爱西藏”“停止谎言”“拒绝暴乱”等口号。

  与此同时,一架小型飞机拉着写有“达赖:你的笑容迷人,你的行为伤人”字样的横幅在西雅图抗议活动地点上空盘旋。示威者还向行人播放了反映西藏暴力事件真相的录像片断并散发传单,以便让公众和媒体了解事实真相。

  参与抗议示威活动组织工作的华人工程师檀文钊说,示威活动是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通过互联网自发组织的,目的是通过这一活动让美国公众了解西藏暴力事件的真相。

  自达赖4月11日开始在美国境内活动以来,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公开抗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