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在5月20日前开放兑换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2:10 四川在线

  就在民进党高层被选举落败打懵,迷失了寻找正确民意的方向,却仍然沉迷在权力游戏的时候,民进党内务实派终于不耐烦了,以陈菊为代表的民进党人准备走上务实之途,愿意到大陆招商,欢迎任何大陆企业到高雄投资。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也拟在奥运前带着菠萝、蔬菜登陆。连死硬的“新闻局长”谢志伟昨日也释出,“行政院”不排除在马英九上任前实施新台币兑换人民币措施。

  立场

  欢迎民进党人到大陆来招商

  针对民进党一些县市长想到大陆来招商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前日表示:

  “我们早就表达过,我们欢迎广大民进党人士以适当的身份来大陆参观访问。事实上,已经有很多民进党人士都曾来过大陆。”

  深度

  民进党的改革,不是只有权力斗争这一条路。如何有效地利用仅有的行政资源,为民众做一点实事,恐怕比什么都重要。如果视民众利益为撇履,纵然选出了所谓的党主席,民进党也将被民意唾弃。

  “5·20”前“行政院”拟开放人民币兑换

  江丙坤确定5月初,先行以国民党副主席身份访问上海,不过在4月20日他将先前往日本琉球,是不是为马英九访日探路?时机敏感。

  不过,江丙坤强调不是为马英九访日探路,倒是谈起“行政院”打算“5·20”交接前,拟先行开放人民币兑换新台币,江丙坤对绿营“抢功之举”不以为然:“这个(人民币兑换新台币)当然是要配合我们,是大陆观光客来台观光还有直航必须做的配套,里面牵涉到法的修正问题。”

  绿营两岸政策大转弯的另一个举措是:

  先前曾极力阻止台湾水果赴大陆销售的“行政院农委会”近日决定以总额最高1600万补助台南县等8个县,将农产品外销到大陆等市场。

  绿营县长 拟奥运前登陆推销水果

  民进党籍云林县长苏治芬拟在奥运前带着菠萝、番石榴、杨桃甚至猪肉、蔬菜登陆。17日在澳门举办的农特产展销活动,就是为进军大陆做准备。此外,全台其他七县市也即在推出最具特色的农、畜产品,希望尽快成功登陆。

  事实上,自从国共论坛决定协助台农产品登陆后,许多县市早已透过农会系统,将生产的水果销往大陆,“大选”后,在马英九就职前,许多部门持观望态度,“农委会”转弯备受瞩目。

  “农委会国际处国际营销科长”陈瑞荣说,去年水果销陆产值就有196万美元,比4年前高出将近六倍;去年茶叶登陆的产值也达116万美元,预计未来若能正式以直航方式销陆,运费与时间至少节省一半。

  “农委会”表示,农产品前进大陆是必然趋势。

  陈菊表示欢迎大陆企业到高雄投资

  过去争议极大的高雄市长陈菊,近日跳出囿局,表示肯定萧万长到大陆参加博鳌论坛拼经济,她说只要“中央政策”许可,为了高雄市的利益,她愿意到大陆招商,高度欢迎任何大陆企业到高雄投资。她并强调,从未反对大陆观光客到高雄观光。

  当年谢长廷出任高雄市长之际,想到厦门访问,都被陈水扁及民进党扼杀了。今次陈菊的表态,明显表明民进党所谓的“中央”已经大权旁落,无法控制。

  当然,陈菊的改变,有外部因素。在这次选举中,高雄市的民意令民进党愕然。民意是支持国民党的。陈菊不能不思考,民心思变,民意求新,这样的历史大潮流,谁能抵挡?

  民进党力推蔡英文任党魁

  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即将在今日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不过,她本人到现在仍然不愿说死,让民进党人士相当着急,还开了一场记者会共同力推蔡英文,强调蔡英文没有派系包袱,形象又清新,绝对是党主席的不二人选。

  民进党新系大佬林浊水强调,蔡英文既有能力又形象清新,也相对符合世代交替的要求。认为蔡英文争议性相对少,和蔡同荣这场“双蔡之争”赢面很大。

  除了前新系相挺之外,民进党青壮派人士对女强人也很欣赏,担任过“行政院副院长”的行政历练,也让蔡英文被党内众星拱月。(来源:东南快报)综合剑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