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外籍人士发表联合声明 抨击西方不实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2:38 北京晚报
3名外籍人士发表联合声明抨击西方不实报道
来自美国的Ravi F.Buck给自己起了一个中国味特别浓的名字——毕瑞伟

  人士

  -他们说出自己在中国的亲身感受:中国的美好是不来中国的人看不到的,希望不了解中国的人能够实地来看看,这是一个美好的国家。

  -他们发表四点声明,倡议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告诉本国同胞一个开放而真实的中国,不让少数人的目的得逞。

  本报讯(记者于建 张棻)昨天,财富指数资本集团北京代表处的3名外籍人士联名致信本报发表声明:反对西方少数媒体和政客借口“西藏事件”和奥运圣火传递事件,片面歪曲“西藏事件”,将奥运政治化,抹黑中国。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中国是一个美好的国家,不来中国的人是看不到的。

  昨天下午3点,一个电话打进本报编辑部。3名在北京工作的外籍人士表示,“希望通过北京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发出一份声明,并倡议希望所有在华学习、工作的外籍人士,告诉本国同胞一个开放而真实的中国”。

  声明的起草者是德国籍人克诺茨基(DR KORNOTZKI)、美国人毕瑞伟(RAVI FRANKLIN BUCK)和芬兰人艾马克(MARKO JUHANI)。他们分别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3年、3年和1个月。

  声明如下:

  “1、西方少数媒体的言论和报道是片面和不实之辞,请本国同胞不要轻信;更对中国民众造成的伤害表示遗憾;

  2、少数政客对中国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借口西藏事件反对中国,抵制奥运,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3、中国的发展给全世界带来机遇,不应该产生恐惧;

  4、我们倡议,所有在华学习、工作的同胞们,告诉本国同胞一个开放而真实的中国,不让少数人的目的得逞。”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他们工作的财富指数资本集团北京代表处。这两天,CNN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克诺茨基和毕瑞伟、艾马克觉得这样的辱骂和不实言论,伤害了怀着美好愿望举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在惊讶的同时,他们更为自己少数同胞的言论和行为感到愧疚。“我们为什么不发出一些不同的声音呢?”于是,他们决定发表一份声明,说出自己在中国的亲身感受、告诉本国同胞们一个真实的中国;并且希望在华学习和工作的同胞们能够讲出事实,支持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全世界人民的北京奥运会

  译文:奥运成功 万事如意

  来自美国的Ravi F.Buck给自己起了一个中国味特别浓的名字——毕瑞伟。“中国不是有句诗吗:瑞雪兆丰年,伟则是伟大的意思。”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的这个小伙子解释着自己的名字。

  毕瑞伟对中国产生兴趣还是他读大学三年级的时候,当时他们开设了一门《中国的经济》课程。“当时从各种媒体上看到这样的信息——中国的经济发展迅猛,所以就选修了这门课。”“老师也鼓励我们到中国去,因为那里会有好的前途。”这门课毕瑞伟最后考试成绩是A。

  就这样,2005年9月,毕瑞伟只身一人来到了深圳。“当时只带了一点简单的行李,还专门带了一台英文模式的DVD,不过后来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中国的DVD到处都有卖的,而且更先进!”毕瑞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刚到深圳的时候,毕瑞伟连“你好”都不会说,但是现在的普通话在他的同事看来“可以过关了”。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解释自己为什么将深圳作为第一站:“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在深圳,毕瑞伟觉得那里的现代化程度丝毫不比美国差。

  为了更好地融入中国、了解中国,毕瑞伟在结束深圳之行后来到北京大学学习中文。

  “北京是一个让我着迷的城市,每一天都有新鲜的感觉!”毕瑞伟在北京工作之后发现,他开始爱上这座城市了——古色古香、时尚摩登。每逢周末,毕瑞伟就会带上一台数码相机到处拍北京的美景。

  爱上了北京这座城,毕瑞伟也和一位湖南姑娘坠入爱河。他说,北京让他收获了爱情,他也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经常有同学和同事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现在中国人希望借助奥运,请全世界的人民来中国做客,少数西方人的一些不当言论伤害了纯朴、好客的中国人。”毕瑞伟告诉记者。

  “我希望去现场看奥运会,我相信那一定是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中国加油!北京加油!”最近迷上电视剧《奋斗》的毕瑞伟说,“中国人那么奋斗,就是为了一个美好的现在,这是不来中国的人看不到的,我希望不了解中国的人能够实地来看看,这是一个美好的国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