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拜访台航空业资深人士谈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0:22 东方网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4月19日讯 台湾的“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昨天上午拜会长荣集团总裁张荣发,张荣发以大陆开放民众前往香港观光,带动香港经济发展为例,强调开放两岸三通的重要。张荣发认为,由于大企业都有自己的经营策略,开放三通与否对大企业的影响不大,但是对改善中产阶级和一般民众的经济生活,却有相当大的影响。

  中广新闻报道,由于张荣发曾经是陈水扁的“国政顾问”,马英九拜会张荣发的行程,受到媒体高度注目,在场媒体提问也都针对张荣发而来。张荣发希望马英九上任后,能尽速推动两岸三通,张荣发认为三通对台湾的经济发展非常有帮助,他以香港为例指出,香港在刚刚回归时,经济一度衰退,但是在大陆开放民众到香港观光后,香港现在的经济就振兴起来了。

  他认为,两岸如果三通,让两岸人民往来,对台湾的中产阶级的经济发展非常有帮助,“第一,饭店会发展;第二是餐馆,第三是礼品店、旅行社,还有观光景点,连夜市也会好起来。这些都繁荣起来,对咱国家的经济有很大(的帮助)......”

  张荣发说,这些政策对大企业影响不大,因为大企业自有他的经营策略,但是一般百姓的生活一定要先顾好,才能让台湾发展。(来源:台海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