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甲肝疫情新发病例报告58例 无二代病人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4月19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周苏景蓝)记者从4月18日召开的贵阳市甲肝疫情处置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4月初贵阳出现聚集性甲肝病人以来,贵阳市各级部门积极处置,目前,贵阳市出现甲肝病例均为一代病人,仍无二代病人发生。自4月14日至4月17日,贵阳全市新发病例报告58例。确诊41例。截止17日16:00时,全市(含贵阳学院)共报告讲病例336例,确诊299例,疑似37例。全部病人病情稳定,并无重症病人。

  疫情发生后,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加强对疫情处置工作的领导,贵阳市委、市政府成立了 “贵阳市甲肝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目前继续采取积极、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对全市聚集性病例周围的学校和高危人群进行主动搜索,及时发现病人,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避免传染易感染人群,对聚集性病例周围环境进行强化消毒。并对全市散发病人继续进行有效治疗,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患者家属或相对隔离病人区进行消毒指导,进行甲肝防治宣传知识。进一步加强对生活用水、食品等行业和学校、托幼(幼儿园)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同时继续收回“竹源”牌桶装水。

  据贵阳市质量监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贵阳市甲肝疫情处置领导组小组的统一部署,贵阳市质量监督局采取应对措施,紧急部署了对贵阳市南明竹源天然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及全市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专项检查。并迅速开展针对其他瓶(桶)装饮用水等食品的专项检查,截止4月17日,贵阳市质量监督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检查饮料类生产企业59家,抽50个批次的饮用水产品和16个批次的其他饮料送检,目前,产品检验工作正在委托有关法定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自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经采取积极、有效的各项防控措施,目前,贵阳市甲肝疫情仍处于正常的平稳态势之中,现症病人均为一代感染者,仍无二代病人发生,疫情发展状况逐渐缓解,新增病人数量继续减少,现症病人得到积极有效治疗,全部病人处于康复之中,截止4月17日已有8人出院。预计自4月20日起,病人隔离期满后,4月2日入院的30余名病人将陆续痊愈出院。贵阳市也将更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