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驻华大使:法国绝不支持要求西藏独立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9:27 中国网

  中国网4月19日电 4月18日,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来到中国网,就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遭遇 “藏独”分子干扰破坏,以及中法关系等问题接受采访。

  苏和大使对于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遭到干忧表示遗憾。他说,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时的确出现了问题,“最遗憾的是金晶小姐在她的轮椅上遭到袭击。”苏和表示,绝大部分法国人看到这些事实,都会感到非常心痛。 “至于攻击金晶的人,法国政府也可以追究那些犯法的人的法律责任。”

  苏和说,法国非常希望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所有法国运动员都为此做好了准备,他们非常热切地等待着。”

  苏和强调,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政府绝不可能支持一个要求“西藏独立”的人。苏和说,真正到过西藏的法国人很少,而一些法国人不了解西藏过去的历史和文化,也不了解当前西藏的情况,往往把许多问题混为一谈。

  苏和大使说,法国是中国的好朋友。法国政府非常清楚中法关系是非常有深度的、非常悠久的关系,也是一个非常牢固的关系。中法已经在许多方面有非常悠久而且非常成功的合作经验,不管是在能源、公交、环保,还是在文化方面。过去两国已经取得了那么多美好的成果,将来应该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