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海外媒体及知名记者批驳西方偏见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5: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一些海外媒体近日接连发表访谈或评论文章,批评西方媒体对这次西藏“打砸抢烧”事件进行带有偏见的不实报道,并对西方世界部分人的行为进行了反思。

  西班牙《起义报》18日发表文章说,一场旨在妖魔化中国的“肮脏运动”正在展开,领导和策划这场运动的西方国家及其媒体的目的就是要阻止中国的崛起。

  韩国的《韩国时报》网站18日发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比尔克莱国际关系和太平洋国际政策委员会中心成员汤姆·普拉特的文章说,与中国政府及人民的要求相比,“CNN的道歉的真诚程度无异于一封垃圾邮件”。文章还强调,西方人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这样才能进行交流。

  墨西哥通讯社前社长、著名记者恩里克·阿兰达18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8个月前到西藏进行了采访,西方主流媒体对西藏的报道不符合西藏现实,其幸灾乐祸的态度、混淆是非的立场违背了新闻报道客观、公正的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