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祖康:藏独破坏行为擦亮了世界人民的眼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魏武、吴晶)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24日在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上就“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行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藏独”分子的行为擦亮了中国人民的眼睛,也擦亮了世界人民的眼睛。由此,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看穿了一小撮人,他们妄图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阴谋永远也不能得逞。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大事,世界人民的大事,相信中国政府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定会办成世界上最好的奥运会,对此我充满信心。”沙祖康说。

  沙祖康还对国外一些媒体对中国排放情况的不实报道表示异议,“你们知道,很多外国报道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排放国。这些媒体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但说的对不对是另外一回事。”“我不能说它说的不对,但我能说的就是,他们说的还不是很全面,甚至有严重歪曲的地方。”沙祖康说。

  “中国确实在环境保护方面仍有不足的地方,但中国政府在全国人民支持下已采取很多切实有效的措施,而且中国会做得很好。”沙祖康表示,作为联合国主管经济社会问题的副秘书长,“我有充分的信心。”

  沙祖康同时指出,从中国的努力中,国际社会也应该学习、至少应该适应中国的发展或者努力了解中国的发展。“今天中国的发展不仅对中国本身有意义,而且对世界也有意义。外国一些媒体应该做出某种努力来理解中国,了解中国,如实地报道中国的情况。”沙祖康说。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