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公务员”如何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00 南方人物周刊

  不到28岁,副厅级干部,“史上最牛公务员”,这是人们给张辉贴的“标签”。张辉现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党组成员。5年零8个月的时间,他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副厅级干部,引起人们的议论猜测乃至过度阐释。想起克 林顿和布莱尔40多岁就当总统,别人怎么就没有议论呢?

  原因很简单:一是人才选拔机制较为透明,较为灵活,用人惟贤,而不是按资排辈,也不是拉帮结派、权力妥协的结 果。二是选谁不选谁,当地居民有发言权、有投票权,人们用投票权决定了谁上谁不上,这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博弈,人们 自由表达了自己的意志,即便看不到自己欣赏的人当选,也愿赌服输。三是配套制度相对完善,无论当选者是垂垂老矣还是青 涩少年,哪怕是盲人,由于制度设置良好,完善的程序架构已经存在,谁上台都能保证政策、政务得以良好运转。

  石城客(南京)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