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面子不敢下水“秃”企鹅穿衣遮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25 青年参考

  不光人类有秃头的烦恼,企鹅如果不断掉毛,心情也会大受影响。台湾TVBS电视台的节目说,美国加州一只非洲 企鹅因为年纪太大,身上的毛几乎快掉光,因此没有办法游泳,成天精神不太好。美国科学家为它量身定做了一件专用潜水衣 ,遮住掉毛的地方,结果这只企鹅心情大好,掉的毛全都长了回来。

  非洲企鹅有着圆滚滚的身体和黑白双色的羽毛。不过加州这只企鹅“皮耶”,半年前却出现秃发危机。CNN记者报 道时说:“皮耶是只25岁的非洲企鹅,就像很多中老年男性一样,它秃头了!”

  这只企鹅掉毛掉到胸前背后光秃秃,不但心情差到极点,少了这层防寒装备,它也不能跟同伴一起下水玩,一个人躲 在岸边发抖。美国加州科学院的生物学家看到皮耶的可怜模样,便为它量身订制了一件企鹅专用潜水衣。一位生物学家:“就 我所知这是第一次有人试着帮企鹅做潜水衣。”

  科学家们不仅在两个翅膀处开了小洞,还在潜水衣背后缝上魔鬼粘,方便穿脱。皮耶超Q的新模样立刻成为加州海洋 馆的焦点。最让学者讶异的是,短短半年内,皮耶掉毛的部位,竟然全都长出新毛来。CNN记者报道说:“很显然,企鹅淑 女们都很开心,它们的猛男回来了,太甜蜜了!我也超喜欢那件衣服。”

  科学家说,非洲企鹅的平均寿命大约是20岁左右,25岁的皮耶已经算企鹅界的“鹅瑞”了。

  (温元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