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免除原济南铁路局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33 新华网

  2.突出重点,迅速果断地强化运输安全的薄弱环节。一是立即对线路慢行数据进行“三核对”。各铁路局工务部门立即对管内所有线路慢行资料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和核对,并将清理核对后的慢行资料准确提供给调度部门;各铁路局调度所要认真核对有关命令,运输处认真核对有关电报和文件,确保命令和技术资料完整正确;各机务段要认真核对有关达示、运器数据与调度命令、技术资料是否一致,并与有关调度所进行核对,确保慢行地点、时间、速度等关键要素准确无误。二是严格调度命令管理。严格执行行车工作调度集中统一指挥,按规定必须发布调度命令时,不得以文件、电报代替调度命令。各铁路局要对调度命令发布、审核、登记、转抄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调度命令管理,严格调度命令发布纪律。各局调度所将每日管内线路限速处所揭挂限速揭示牌,由工务调度和施工台调度签字,各行车调度台调度员记录清楚,对进入本区段的列车逐列核对限速要求,确保调度命令发布、传输及时、准确,无漏洞、无隐患。三是严格施工安全管理。施工现场要严格按规定设置防护标志和现场防护人员。未设好防护,禁止开工;线路状态未恢复到准许放行列车的条件,禁止撤除防护,禁止放行列车。现场监护人员要严密监视列车运行状态,发现异常立即拦停列车,并及时报告。防护标志必须做到准确清晰。四是强化车机联控工作。车站必须严格执行车机联控制度,限速地点的关系站要主动与司机核对慢行要求,核对不一致时,宁停勿放,按规定补交命令,确保行车安全。限速运行调度命令,必须由指定车站人员进行提示。五是强化应急处置。机车乘务员要加强瞭望,发现线路严重晃车、限速标志与运器数据不符等危及行车安全问题时,要果断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车站值班员或列车调度员。

  当前,汛期安全和治安防范也是运输安全的重点和难点。各铁路局尤其是南方的铁路局要充分预想,认真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安全措施,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在治安防范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全面整治铁路治安秩序,落实护路联防制度,采取严密的治安保卫措施,保证铁路的安全畅通。

  3.切实转变领导作风,下真工夫,抓落实,见实效。各级领导干部在血的教训面前,应该看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的逐级负责制、领导负责制、岗位负责制。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沉到一线,抓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一方平安。各铁路局要组织干部,对安全进行包保,深入到重点地区、站段、车间、班组和岗位,带领职工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强化安全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对那些疏于管理、作风飘浮、工作不力、不在状态的干部,要及时进行调整;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

  刘志军强调,扭转安全被动局面,是当前全路的首要任务。我们要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4·28”事故教训,振作精神,举一反三,亡羊补牢,迅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严重事故的再次发生,稳定运输安全局面。

  为便于对事故的调查处理,迅速稳定济南局安全局面,铁道部党组决定,免去陈功同志的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柴铁民同志的济南铁路局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免去郭吉光同志常务副局长、党委常委、委员职务,接受组织审查,听候处理;任命耿志修同志为济南铁路局局长、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任命徐长安同志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庄河同志为济南铁路局党委委员、常委、副局长。

  耿志修、徐长安在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振作精神,知耻后勇,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翻身仗,迅速扭转安全被动局面,不负部党组的重托,不负全路干部职工特别是济南局干部职工的希望。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记者 李晓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