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见证拉萨游恢复:布达拉宫迎来外省旅行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2: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见证拉萨游恢复:布达拉宫迎来外省旅行团
昨日,布达拉宫广场上游人如织。CFP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何涛) 昨日是西藏旅游全面恢复接待国内外旅游团队的第一天,包括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著名景点已可供游客游览。布达拉宫迎接来了数个外省旅行团,广场上十分热闹,大批民众在奥运福娃前参观留影。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广州也给恢复旅游的西藏送出了一份“贺礼”,南航从广州经迪庆飞拉萨的航班在暂停了4个月后,昨日飞出了第一班。本报记者搭乘复飞的首个航班到达拉萨,见证西藏旅游的全面恢复开放。

  五一之后游客人数渐增

  昨日复飞的首个航班早上7时10分从广州出发,中途在迪庆停留了50分钟后,于昨日中午12时40分顺利到达拉萨机场。记者发现,首个复飞航班的乘客并不多,飞机上有近一半的座位空着。

  在拉萨机场,记者听到一位机场工作人员发出一声感慨:“怎么才来这么一点人?”他告诉记者,去年的五一节,机场等候厅可是挤满了乘客。

  昨日,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上竖着几个巨大的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在鲜花的环绕下,可爱的福娃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藏族人边巴挤到人群中间用自己的手机拍下了几张福娃的照片,“我要把照片给我的老婆和孩子看。”边巴说。

  边巴在拉萨市以拉三轮车为业,“我很想到北京去看奥运。但我也知道要花很多钱,可能去不了,可还是心里一直想。”

  拉萨市发生的3·14事件对边巴的生意带来了严重影响。去年5月1日一天,他的收入有170元,今年5月1日直到下午6时,他才有70元进账。“其实我们绝大多数藏族人都是反对这么做的,那是极少数人非常不好的行为。我们非常希望你们来旅游。”边巴对记者说。

  边巴的这个希望很快就会实现——随着4月下旬各旅行社恢复接待国内旅游团队,不少旅游团队和散客纷纷踏上了西藏之旅。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根据掌握的数据预计,今年“五一”期间有200人左右的旅游团队进藏。5日之后将会有50人以上的旅游团进藏,到5月中旬,将有五六百人的团队进藏旅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