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CNN日内决定是否向华人书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7:33 人民网

  对于网民热切关注的纽约华人状告CNN一案,本网驻联合国记者将从不同角度分阶段进行独家跟踪报道。本篇为记者再次独家采访承接此案的律师事务所的第二篇专题报道。

  5月2日中午12点整,记者如约准时再次来到海明律师事务所。海明律师告知,今天将举行一个小型中文媒体新闻发布会,介绍状告CNN一案案情出现的重大转折。记者迫不及待地想了解其详细情况,海明律师只说“是向积极方向发生了变化”。约十来分钟之后,几家当地中文媒体也有记者赶到,中国国内驻纽约记者就本网一家在场。

  这时,海明律师向大家通报说,关于华人委托我们律师事务所状告CNN一案的案情目前出现了新的进展。据介绍,最近,海明律师与CNN总部一位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总裁进行了电话接触,每天都有沟通,结果促成了现在案情的新进展。据了解,CNN这位副总裁在电话中向海明律师表示,CNN对中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CNN会给海明律师事务所发来一个书面的较为友善的答复,并同时将内容相似的书面致歉答复函也递交给中国外交部。CNN这位副总裁称,这个声明会比CNN以前所有的表示都显得更加友善,他希望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他也希望中国人民能够理解中美两国乃至中国与西方社会新闻制度本身存在的差异,其中包括新闻事业运作的方式方法。 CNN这位副总裁表示,他本人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他不希望因为某些新闻报道的失误而得罪13亿全体中国人民。

  海明律师介绍说,现在离北京“奥运”不到100天,“奥运”需要一种和谐与欢乐的祥和气氛,我们律师事务所认为,如果 CNN这次能有比较善意的回应,如果 CNN的书面致歉答复能够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与理解,我们律师事务所不希望再将事情闹大,从而造成中美两国公众的严重对立。“奥运”开幕是8月8日,如果按照目前的法律程序进度,届时正好是法庭辩论最激烈的时候,如果事态进一步激化,对方如何进一步攻击中国?法官如何最终宣判?都值得认真思考。我们不希望在“奥运”期间出现过于紧张的局面。我们初步决定,如果这次 CNN方面的善意回应能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我们的两位当事人和我们海明律师事务所可能要向法院提出,将撤诉这个案子,实现双方取得和解的结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