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4死30伤上海加油站爆炸事故公司许可证被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40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07年11月24日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租赁经营的浦三路油气加注站,在停业检修时发生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

  5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鉴于“11.24”浦三路油气加注站爆炸事故发生后,上海太平洋燃气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停业整顿阶段,并且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发生了较大变动,已不具备压力管道安装改造维修资质许可条件。因此质监局近日已研究决定注销太平洋燃气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压力管道安装)许可证。

  据官方此前披露的调查结果显示,“11.24”爆炸事故发生前,中石化上海销售分公司下属的浦东销售中心与太平洋燃气有限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将检修工作委托给太平洋公司负责,太平洋公司又转包给没有压力管道施工资质的上海威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此次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检修组织上管理混乱,以包代管,层层转包。(新民网 姜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