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澄清黑社会在闹市刺杀游客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8日电(记者苏晓洲)针对网络盛传的“张家界黑社会大白天闹市刺杀游客”一事,张家界有关部门7日对外澄清:4月27日发生在张家界市永定区新峰市场内的一场血案,源自民间纠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

  4月底以来,在包括一些网站的“帖吧”上,出现了大量关于“张家界黑社会分子光天化日刺杀游客”的帖子,称4月27日下午,在张家界黑社会分子当街刺死1名贵州游客,刺伤1人。在行凶过程中,旁观者不敢吭声,更不敢制止。歹徒行凶后,扬长而去。群众报警后,警方姗姗来迟,现场勘察敷衍了事……大批网友点击、跟帖、评论,指责“张家界黑社会嚣张”。

  经公安等部门反复调查、核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门7日通报了“4·27”案件的详情:当日15时许,叶某、熊某等人在新峰集贸市场被一开摩托车男子刮擦。双方发生争执,开摩托者竟抽出杀猪刀捅向叶、熊两人,叶某身中4刀死亡,熊某也被砍伤,行凶男子逃逸。

  张家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15时11分接到报案后,马上派出警员赶赴现场,并将伤者送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抢救。在接警29分钟内,出警警员就向110指挥中心反馈了现场情况。随后,公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于4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李超辉擒获。

  公安部门调查发现,死者叶某及其同伴声称来自贵州,但均没有身份证,甚至没有行李。目前,警方已派人赴贵州调查死伤者的真实身份。

  事件发生后,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要求公安机关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