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日将拜访日本奈良两座古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02:54 舜网-济南时报

  根据日程安排,胡锦涛主席今日上午将拜访日本古都奈良的两座古寺:唐招提寺和法隆寺。

  法隆寺59岁的法隆寺执事长古谷正觉说:“如果胡锦涛主席有空,我想请他喝杯茶。”

  法隆寺历史悠久,是日本最早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地点。该寺建造于日本飞鸟时代,这段时期是佛教从中国传入日本的时期。法隆寺分为以塔和金堂为中心的西院伽蓝,和以梦殿为中心的东院伽蓝。据悉,胡锦涛主席将只参观其中年代比较久远的西院伽蓝。古谷正觉说,法隆寺为胡锦涛主席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与法隆寺相比,唐招提寺与中国的渊源更加深厚,它是中国唐代高僧鉴真于1200年前亲手建造的。唐招提寺这个名字的意思就是“为唐朝来的鉴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场”。

  日本外务省一位官员此前也表示,安排胡锦涛主席访问唐招提寺,“就是为了强调中日间这剪也剪不断的联系”。

  胡锦涛主席还将有机会欣赏到一个特别景色——— 在御影堂边,正盛开着扬州市的市花:琼花。那是上世纪60年代初,时任中国佛教协会领导人的赵朴初访问日本时特地带来的。

  (据《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