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是一种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06 世界新闻报

  记录,是一种责任

  《世界新闻报》记者/顾鸿富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转眼10年过去了,回想起1998年发生在印尼的那场“骚乱”,每一幕都让我记忆如新。 10年前“5月13日骚乱”之后,我带着装有护照复印件和几件换洗衣服的小包,只身从雅加达乘火车前往日惹和梭罗,目睹了动乱后的局势。

  6月初,我又搭乘海轮(当时陆路安全已经无法保障),穿越马六甲海峡,抵达位于苏门答腊北部的棉兰市。在那里,我亲眼看到了动乱后,历经打砸抢烧的华人店铺,目睹了“浩劫”之后的老华人那种惶惶不可终日的神情。而以往游人如织的多巴湖更是一片萧瑟,多巴湖畔静悄悄……

  我离开棉兰时,当地朋友握着我的手恳切地说:“顾先生,请你把这里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吧。”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过后,“骚乱”使全世界的媒体目光聚集在印尼,出于职业的责任感,我将在第一线的所见所闻如实地记录下来。

  如今,10年过去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高层往来日益频繁,经贸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在10年后和谐稳定的今天,我首次将全文公诸于世,希望大家记住这段历史,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愿美丽富饶的千岛之国更加繁荣稳定。(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