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向灾区空投5吨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2:11 新华网
空军向灾区空投5吨救灾物资
伊尔-76运输机空投装备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绵阳(四川)5月14日电 (孙茂庆、武艾丽) 14日16时许,空军一架大型运输机首次为四川绵竹灾区空投了包括矿泉水、鲜牛奶、方便面等在内的5吨救灾物资。

  14日,空军2架大型运输机搭载160名空降兵、投物伞从武汉飞至成都。在完成第二次装载任务后,其中1架运输机携带50件救灾物资飞向绵竹灾区。这一区域空情状况复杂,航路下方多为海拔几千米的山峰。高空空投,不仅要面临气流的挑战,还要面临空投点难以发现的困难。

  为确保空投成功,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团长胡纪峰带领机组人员精心准备,反复计算。在飞抵灾区上空后,随着一声令下,数十个携带着救灾物资的投物伞徐徐下降,准确落至空投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