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名滞留九寨沟台湾游客乘飞机安全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6日电(记者 刘谨)“5·12”汶川地震使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为交通封阻的“孤岛”,飞机是唯一的交通途径。九黄机场负责人15日称,从12日开始被滞留在九黄机场的1070名台湾游客,16日上午已全部乘飞机离开机场。

  据九黄机场指挥中心的郑家国介绍,这些台湾游客分别前往成都和重庆,台湾有关航空公司16日将派出数架包机前往重庆把这些台湾游客接送回台湾。

  据四川省旅游局数据显示,截至15日,在阿坝州滞留游客大约有2至3万余人。地震期间,由于公路断裂而滞留于阿坝州的游客都将转乘飞机离开。

  郑家国告诉记者,从14日开始,川航、海航、国航分别开通加飞航班,确保安全快速地疏散当地游客。

  “5·12”汶川地震后,交通受阻导致当地物资短缺。郑家国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尽快疏散当地滞留的游客,此后,我们将从成都运送食品和药品前往阿坝州,确保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