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开通志愿者绿色通道 网友抗震救灾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6:45 新浪公益

  随着汶川灾区的救援工作不断深入,全球第一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进一步加大了对赈灾的支持,新浪网特别建立了为志愿者服务的绿色通道,将网友捐助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区前线,携手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截止到16日,第一批网友捐赠的救灾物资已经运抵什邡。

  汶川灾情发生以后,新浪第一时间推出了相关新闻专题,仅在汶川地震发生三个小时后,新浪网新闻中心便有了超过一亿的点击量,创下了新浪网的又一个流量记录。随着抗震救灾的推进,新浪网友对于抗灾救灾的热情日益高涨,新浪网的日均浏览量也屡屡被刷新。在新浪全力呼吁网友关注和帮助灾区人民的同时,几天来新浪网也收到了大量来自网友的救灾物资捐助,为了将这些物资第一时间送抵灾区,新浪网联合什邡市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政府、绵竹市民政局建立了新浪志愿者三条绿色通道,将征集到的网友爱心捐助通过空运的方式火速送到灾区前线,并协同前线救灾指挥部将物资及时分发到受灾群众的手中。新浪绵阳站同时也将为抵达灾区的新浪网友志愿者提供各项服务和帮助。

  除了对灾区的人民给予最大的关怀和祝福外,新浪社区对于赶往灾区的救援英雄们也给予高度关注。新浪绵阳站召集多位志愿者帮助灾民寻亲,相关帖子流量超过了2000万。网友虎皇在新浪论坛中这样写道:“在这个网络平台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不论在什么地方,灾区人民都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我们大家的全力援助和支持”。在15日晚新浪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赈灾特别晚会上,新浪CEO曹国伟也表示 ,新浪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努力,在第一时间为网友搭建了紧急寻亲网络平台,更聚合了网友的力量,开通为救灾服务的绿色通道。新浪整合全站力量,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让网友可以以更实际具体的行动,参与到灾区援助中来。

  除了绿色通道之外,新浪也发起了“团结中国——每个你都是抗灾最前线”的“绿丝带”行动,号召大家都能够系上绿丝带,并提醒自己和周围的朋友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关怀和爱心,为灾区人民带去绿色、生命和希望,同时希望爱能够像绿色丝带一般不断传递下去,给那些经历灾难磨难的人们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世界关怀的温暖。

  另外据了解,新浪此前捐资50万人民币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启动的“重返校园”行动也已在进行之中,新浪董事长汪延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组成员在徒步近8公里后,已经抵达北川灾区,并将募集到的首批善款和物资送到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