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队探测3处废墟发现4人幸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2 中国消防在线
消防救援队探测3处废墟发现4人幸存(图)
消防人员在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队探测3处废墟发现4人幸存(图)
消防人员全力施救。

消防救援队探测3处废墟发现4人幸存(图)
生命迹象微弱,轮班不间断救援。

   文章来源: 福建消防总队厦门支队 | 作者: 福建叶泉生 林乐坦

  5月15日凌晨,经过一天一夜的急行军,飞赴四川广元增援的厦门消防救援队终于到达灾情严重的青川县城。在随后立即开展的救援中,队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在三个倒塌废墟里发现4名幸存者。指挥长、厦门支队支队长余辉世通过卫星电话接受厦门媒体集体采访时,通报了这一消息。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爆破通路 凌晨到县城

  5月14日晚上8点之后,救援队与后方断了联系。15日我们才知道,这一路走得艰苦。

  14日19时20分,救援队因为道路的原因,受阻马鹿乡。受阻后,青川县当地政府及时与救援队取得联系,最后采取爆破的方式,强行将路打通。20时,继续上路。

  队员小沈在连线中说,行进在山区中,一边峭壁一边就是万丈深渊,盘山路走得不易,而且一路上还都是滚下的碎石和巨石,再加上要避让来往的救援车辆,行进速度很慢。

  几十公里,就走了五个多小时,队员们只能和衣睡在车上。凌晨时分,救援队终于抵达目的地青川县城。具体往哪个区域施救,他们在等待当地救援总指挥部的命令。

  帮民众搭帐篷 挖临时厕所

  经过简单休整,惺忪的睡眼才刚睁开——凌晨5点,厦门消防救援队立即展开施救工作。尽管旅途劳顿,但抵达目的地后,队员们迫切的心情转化成了高昂的士气,工作效率很高。

  队分三组:两组搜救,一组帮助民众。

  没有材料,就地取材。救援队在废墟中寻找可用的钢筋、钢管,一起堆放到空旷的地方,然后协助野战部队,与群众一起搭建帐篷,很快就搭建起了30个帐篷。同时,小组其他的队员,利用随身携带的铁铲,为群众挖坑,作了10个临时厕所。

  生命探测仪立功 3处废墟发现4名幸存者

  完成了协助群众的任务,这个小组也同其他两个小组一起,开始搜救工作。

  雷达生命探测仪与可视探测仪派上了它们的用场,在废墟之间,雷达和探头的敏锐嗅觉寻找任何一丝生存的可能。几乎是同时,三个搜救小组传来了有人幸存的好消息——3个倒塌废墟里,共发现4名幸存者。

  三个废墟分别是山珍菜市场,阳平街145号一幢四层楼房,和一家小型旅馆,彼此相距不过2公里路。其中,坍塌小型旅馆估计有2名幸存者;阳平街一幢四层倒塌楼房内确认是一名约35岁的男性;菜市场内有1名幸存者,省消防总队蔡庭毅副总队长亲自到场指挥抢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