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粮食只够支撑到明天中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8:02 中国消防在线

  群众兴奋:县里来了支“能探测生命”的队伍

  据山珍菜市场的当地居民反映,地震发生时虽然不是购物的高峰时期,但仍然有不少群众被埋压在废墟下。而在救援队到达前,通过居民的自救,已经有7、8名受轻伤的幸存者被救出。

  而在阳平街的四层倒塌楼房废墟里,是一名顽强生存了2天的男子。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楼内的人员几乎全部逃出来了,仅剩男子一人。妻子和邻居都以为男子死亡,他们都没想到,在生命探测仪上居然还能显示生命迹象来。经过探测,确定了生命体的大概位置后,队员们开始调用挖掘机协助救援。发现生命迹象容易,可救援则相当艰难。队员们充分发挥装备优势,先后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液压顶杆、凿岩机和救生气垫等仪器进行救援……

  挖掘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忽然,队员们找到了一个精致的纸盒,经受灾户确认,是装有他们户口本、身体证和结婚证等证件的纸盒。拿到这些证件的群众紧张而激动地连说,“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了,有了这些东西,我们家今后的生活就有着落了……”

  群众们还在等待,等待救援队给他们好消息——关于幸存者,关于失物。

  生命迹象微弱 轮班不间断救援

  小沈在连线中说,目前只是通过生命探测仪,发现废墟中有微弱的生命迹象,但都还没有看到幸存者本人。“我们在努力,现在最希望能看到人,越快越好。”看到了人,就意味着被困人员的生存几率又提高了。

  小沈说,目前救援队请求大型机械,正在全力进一步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没有停歇,救援队的队员调整时间进行轮班,保证不间断营救。虽然已是深夜,但远在灾区的救援队员们还在努力,寻找生命的可能。

  指挥长、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余辉世在卫星电话连线中说,整个县城约有80%的建筑受损,大部分发生垮塌,结构比较复杂,水泥模块相互交叉,距地震发生超过72个小时,被埋压群众的生还希望渺茫,也给救援带来很大的难度。但他也强调,只要有一线的生还机会,他们就会用尽百倍的努力。

  干粮撑到明天下午 水源还充足

  小沈说,青川县是重灾区,当地条件十分艰苦,缺水、断电、通信不畅。这么长时间,救援队队员都没有洗脸,而且非常疲劳。饮食方面,队员们只能靠吃随身携带而来的压缩饼干、方面便来充饥,但数量有限,只能撑到明天下午。

  但饮水还是没有问题的。小沈告诉我们,在进入青川县城之前,他们买到了100箱矿泉水,“我们还向当地居民借了两个铁锅,用捡来的木柴生火烧水。”小沈还说,当地居民主动送来饮料和食物,被他们谢绝了,“毕竟群众更困难。”

  5月15日夜里到16日凌晨,救援队确定在青川县城内度过。小沈说,现在一切听从指挥部的命令,可能会有部分人员抽调前往其他地点进行救援。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