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店女老板从废墟中扒出大米分发给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2:29 新华网

  灾难中,人性的光辉更动人

  灾难,使灾区的群众更加坚强、更加团结。他们忍受巨大的悲伤和不幸,展开了感人肺腑的自助、互助行动。

  地震过后,映秀镇政府只剩下了5名工作人员。这5名幸存下来的共产党员,全都有亲人遇难。大地还在余震中不停摇摆,他们就在镇长蒋青林的带领下,一边想方设法与外界联系,一边组织群众展开自救行动。

  映秀镇30多名医护人员幸存下来,他们转身就冲进遥遥欲坠的病房,抢救出全部幸存的病人,又冲进药房,尽可能地将药物搬运出来。聚集到这里的受伤者越来越多,最多时收治了400多人。

  30多名医护人员把失去亲人的巨大悲伤,化为医治患者的强大动力。连续几天几夜,没有一人休息,药品用完了,他们又把收治的病人一个个转移到救援部队的医疗点,并在那里继续参加救治行动。这样的动人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灾难中,人性的光辉显得更加动人。

  在伤亡惨重的映秀小学,一位老师和他的妻子在第一时间投入救灾,用自己的双手从废墟中刨出了13个活着的孩子,而自己的孩子到现在还不见踪影。

  一名中年男子,在妻子、两个孩子都遇难后,主动找到救灾部队担任向导,每天在陡峭的山路上跋涉上百里。

  一名米店女老板,在地震前一天刚刚购进了一车大米。这些大米成了灾民的“救命粮”,她从废墟中扒出大米,分发到灾民手中。

  从都江堰到映秀,满目尽是废墟,但是悲痛之余让人更感欣慰。一路上,各种车辆多达数千辆。尽管大部分车主不在,但除了山石砸坏,车辆全都完好无损,没有一个行人打车辆或车里贵重物品的主意。路边的幸存群众,自发地从自己家里拿出食物,送给受阻的外地司机。

  “天灾到来,我们也许无法逃避;但怎样面对天灾,却由我们自己作出选择。”连续几天几夜在映秀组织救灾的阿坝州委书记侍俊沙哑着嗓音坚定地说,“请相信,我们绝不会被灾难击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