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5天 回龙沟深处找到8名生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又有8人被找到,目前正在出来的路上。”昨日下午5时许,一个好消息从彭州市龙门山镇回龙沟内传出。一支专业的登山救援队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成功挺进回龙沟峡谷深处,找到了8位被困已经长达5天的生还人员。

  由于回龙沟景区深处道路至今不通,且山高沟深,沟两边的山体滑坡非常严重,连日来,有多批救援人员试图挺进去救人,但能成功救出的人不多。当地有关方面在前日提供的消息显示,都还有20位外国游客和100多位村民被困在峡谷地带,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据介绍,这支救援队伍,是由民政部下属的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和成都登龙探险救援队,及贵州一个登山队的人员共同组成的。而在成都登龙探险救援队内,有两名英国小伙儿马强和邓肯。他们曾参与过土耳其大地震救援工作,经验老道。

  在救援时,救援队伍在当地找了一名向导,先爬山再下山,最终抵达了沟内一个名叫马松岭的地方,找到了8名被困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