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起名叫袁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3:29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王霞 刘晓萍)5月15日下午,正在四川地震灾区抢救伤员的济南军区赴灾区医疗队军医袁晔,接到妻子从济南打来的报喜电话。“老公,我生了,是个儿子。我给他起名叫袁(援)川,行吗?”电话那头,妻子既喜悦,又担忧。“太好了!”袁晔兴奋地说。袁晔是济南军区总医院眼科医生。

  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史所罕见的地震。当天晚上,当济南军区紧急组建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医疗队时,袁晔主动报名。此时,袁晔的妻子处在临产期,他本人也在休假。5月13日下午,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彭州通济镇抗震救灾现场。

  接电话时,袁晔刚完成一个头面部清创缝合手术。得知母子平安,他十分激动。随后,他更加忙碌,也更加细心。袁晔的妻子顾玲也是一名军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