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今日将正式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1:01 东方网
马英九今日将正式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图)
资料图:马英九萧万长获得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胜利 图片来源:中新网

  新快报讯 (台海) 今日,马英九将正式上任,开始履行台湾地区领导人一职。昨日上午,马英九自陈心情是“戒慎恐惧、临深履薄”,至于今天就职演说的内容与方向,马萧办公室列为最高机密。

  新快报讯 (钟新)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昨日上午会见美国百人会会长傅履仁将军等人时强调,这次选举重点不是他个人胜利,而是两岸新契机,透过政党的轮替,两岸的关系可望以更开放的态度、并有更积极的交流将出现,随着两岸交流频繁,两岸人民彼此了解也会更多。

  马萧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转述,马英九也提到包括希望7月份马上开始的两岸直航包机,以及未来希望开放大陆中学生到台湾就读,马英九强调,这些都能让台湾年轻人有更多机会跟大陆年轻人在年轻时候就有更多的认识了解与接触,这些沟通、了解,对两岸关系都将有正向影响。

  据了解,马英九这段时间也密集接见包括各县市正副“议长”等地方人士,希望精确了解各地的民情与建设的需要,作为未来拟定政策的考量。马英九于今日9时50分上任后将随即签署第一份公文,即“行政院长”刘兆玄、“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与“国安会秘书长”苏起的人事令,三人并将在“总统”监誓下宣誓就任。(来源:新快报)

  台候任“行政院长”刘兆玄卸下东吴大学校长职位

  台湾媒称陈水扁今起将被列为“被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