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孩子来京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4:4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放1

  摄 像:张竞超1

  男播:【导语】小女孩刘晓春,她的家在这次大地震中遭受了重创。失去房屋、失去学校的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来 到了北京,并且顺利的找到了接收学校。下面就来看看在北京的生活。

  【正文】晓春的爸爸和妈妈都在外地打工,所幸和她一起生活的爷爷奶奶在这次地震中并没有受到伤害,但家里的房 子塌了,全家人已经身无居所。在北京做保姆的妈妈得知家乡地震后心急如焚。户主金先生一家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决定 把晓春接到北京来,并要好好的将她抚养成人。

  【同期】最幸运的了我们

  能遇到我大哥和大姐他们

  我们说了孩子什么都没有了

  然后我大哥吧什么都给我们想得到

  还有我大姐

  本来我们走我大姐就挺累的

  然后起了一个大早就去联系学校

  【正文】小春的房间宽敞舒适,而里面却没有几件她从家里带来的物品,只有两本教科书而已。小春告诉记者这些书 和本都是户主的女儿特意为她准备的。

  【同期】那天走的时候说了

  说他们地震了

  没有家了

  我说这就是你的家

  还有一个小姐姐在附近

  (记者问)她来到了咱们家成为了家庭一员

  你们高兴吗

  高兴 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能尽的一点微薄的力量

  【正文】在金先生一家的帮助下,晓春走进了燕丹学校五年级三班的课堂。燕丹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学校 决定免去晓春上学所有的费用,包括伙食费,并要供她读完初中。这位新同学的到来也得到了班里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有的同学知道她喜欢读书,就将自己珍藏的图书送给她;也有的同学摘下头上新买的发卡送给她。

  【同期】送你一样东西

  这是一个头花

  我会永远帮助你的

  以后你遇到什么困难我会帮助你的

  【同期】我想就像对待每一个孩子一样对待她

  她就是我的孩子

  我把班里的每一个学生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

  当然会额外的对她多一些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

  【正文】突然降临的灾难,给晓春幼小的心灵带来了阴霾,从她的神情中记者还不时能够看到哀伤,但是,和老师和 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晓春的脸上重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我们真心地希望有一天幸福快乐的生活能够彻底抚平她心灵的创伤。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