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宝成铁路恢复通车作出指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的宝成线109隧道,今天上午9时50分胜利抢通,宝成铁路随之恢复正常运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此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指出,宝成线提前实现全线通车,打通了西北、西南铁路大动脉,有力地保障了抗震救灾的需要。他向全体抢险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在汶川大地震中,宝成线109隧道发生大面积塌方,造成列车脱轨、油罐车起火,导致宝成线运输中断。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曾专程来到109隧道,检查指导抢险工作。

  109隧道塌方后,铁道部、陕西省、甘肃省、驻地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和中央铁路施工企业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克服了塌方严重、余震不断、道路堵塞、作业面狭窄等困难,仅用12个昼夜就完成了抢险任务,使宝成铁路恢复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