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舰新家总投资逾亿元占地468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37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昊 实习生吴磊)昨日,中山舰正式迁入宽敞漂亮的新家,建设者——武汉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新家”情况。

  这个新家可不小:总投资逾亿元,占地468亩,位于江夏区金口,濒临长江,金鸡山、牛头山合拥而成。

  地产集团工程一部邓部长介绍,新家由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会战纪念区、中山舰金口战役纪念区、胜利广场、和平家园等部分组成。

  中山舰博物馆由两幢相连建筑构成,舰体陈列厅全钢结构,外形如同一艘战舰,头冲金鸡湖,好似欲扬帆出海,中山舰就稳稳安放其中。与其相连的一幢三层建筑为一般陈列室,外形为三角形,里面将陈列随舰出水3千余件文物及与中山舰相关的历史资料等。

  金口战役纪念区内,牛头山山顶已立起烈士纪念碑,25根剑指南天的雕塑柱,象征英勇迎战日本飞机,不幸阵亡的25名中山舰战士。

  邓部长介绍,纪念区内还将布置跌水,水中安装射灯,白天,水波和自然凿石相碰,水烟弥漫,晚上,光透水幕,呼应对岸博物馆。

  武汉会战纪念区内提供史实资料解读历史,日军侵略武汉时的进攻路线及我军迎敌路线均被设计成光电按钮,游客只需触摸按钮,即可立体感受战争真实过程。

  胜利广场会建设民族精神纪念墙或武汉受降纪念鼎,和平家园则用特色长廊、水湾、木制栈道,为游客提供景观体验,并点缀公共艺术品。

  目前,伴随中山舰迁入,博物馆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开始室内装修,景区的绿化工程已完成过半,年底可向市民开放。

  据悉,中山舰旅游区核心区完成后,按照整体规划,这个家还将逐步“扩容”至3.3平方公里,增加杜家海游乐区、民俗风貌区、军事旅游区、旅游产业区四大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