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青川6.4级余震: 井水猛涨了3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亲历青川6.4级余震:井水猛涨了3米多
  5月24日,向青川县个别难以通行的乡镇空投救援物资后,空降兵驻豫某部战士准备着陆。新华社发

  北川

  电脑猛摇,继续办公

  也许是经历了太多余震,当昨日下午强烈的余震到来时,记者所处的北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帐篷里,没有一个人跑出去,大家都被手里繁忙的公务忙晕了。一阵强烈的晃动持续了几十秒。余震过后,记者奔到帐篷外见到,无论是解放军官兵,还是附近帐篷里的受灾群众,都没有恐慌,也许是住帐篷,大家不担心的缘故,一场强烈的余震在重灾的北川,好似再普通不过的经历。

  余震过后,北川县委副书记蒲方方立刻打电话了解乡镇的情况,而下午6时记者离开时,也没有接到因余震再次受灾的报告。本报记者 罗道海

  平武

  危楼垮塌,山体再次滑坡

  昨日青川发生6.4级余震,平武县震感强烈。震波如波浪般在脚下掠过,地面震动强烈,能看到建筑物明显晃动,在南坝镇甚至可以听到危楼的垮塌声。地震后,人们纷纷到开阔地躲避,由于人们大多数在户外和帐篷内生活,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在响岩镇猪儿嘴区域,再次引发几处山体滑坡,由此引起的灰尘在山谷中飘荡。当时,一组工程人员正在抢修一处被滑坡掩埋的路段。由于平武县南坝镇文家坝堰塞湖出现险情,该抢修工作从早上7时开始,至余震发生时已经接近尾声,余震让该滑坡处再次滑坡,抢修工作也一度中断。而排除南坝镇文家坝堰塞湖险情所需大型机械,也因该山体滑坡而迟迟无法运抵。本报记者 刘伟

  绵阳

  井水猛涨了3米多

  昨日下午4时21分,青川发生6.4级余震,绵阳也有较强震感,而在绵阳安县立志村,不但秧田里冒起了泡,连村中的几口井也突然涨水达3米多。

  “突然涨了很高,太奇怪了!”余震后暂住在安县桑枣镇农贸市场的立志村村民谭洪彦称,由于他们几百名村民在5·12地震后暂住在了农贸市场,因此昨天下午发生地震时,大家都没有太惊慌。然而,在秧田旁站着的村民们却发现,秧田里不少地方都“咕嘟嘟”冒起了白水泡,随即村民刘大哥更是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自家的水井竟然涨起了水,“我们家的水井有5米多深,平常水也就1米多深,但是现在水都马上到井口了,至少涨了3米多的水!”记者来到井边蹲下身子,一伸手便可摸到井中的水。本报记者 李天啸 李梦

  德阳

  震感明显,有惊无恙

  昨日下午4时21分,广元青川县发生了6.4级余震,德阳地区震感强烈,然而这场余震并没有给德阳带来惊慌。截至昨晚10时,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还没有收到关于人员伤亡和建筑损毁的信息。

  余震发生时,记者正在什邡洛水镇采访,突然,余震发生了,一阵强烈的震感传来,身边的群众一阵惊慌,大家一边朝空旷地跑,一边大喊:“余震了,快跑!”余震持续时间很短,震感消失后,大家又恢复了平静。

  傍晚6时许,记者在德阳市看到,整个德阳市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在外搭帐篷居住的市民,也是早就在室外多日。在德阳市的安置点,记者见到了来自红白镇木瓜坪村的爷孙宋兴德和宋科宣,经历5月12日的大地震以及此后陆陆续续的余震之后,他们用镇定的心态叙述余震:“当时感觉到有晃动,没有惊慌。”

  本报记者 肖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