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6.4级余震已致7人死亡逾千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28 中国新闻网
青川6.4级余震已致7人死亡逾千人受伤(图)
5月25日,四川汶川又发生余震,山体出现滑坡。中新社发 张雷 摄

青川6.4级余震已致7人死亡逾千人受伤(图)
  5月25日下午,四川青川发生余震,唐朝大诗人李白的故乡四川江油震感明显,在高层建筑的人员纷纷跑出大楼躲在路边。此次余震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以来发生的最大余震,多个地方震感明显。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人民网、新华社消息,25日16时21分,四川省青川县发生6.4级余震,这是“5-12”汶川8.0级地震发生以来的最大余震,给震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其中,四川广元市死亡一人(编者注:5月26日上午,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38报道,广元已有2人死亡1109人受伤),甘肃陇南1人遇难,陕西汉中市有4名群众在余震中遇难。另外,有近千名群众受伤。

  据青川抗灾救灾指挥部披露,此次余震,发生在青川县观音桥镇一带,广元市7个县区不同程度受到损失,死亡1人,受伤700余人,房屋倒塌7.13万间,损毁20多万间。青川县9个乡镇通讯再次中断,新增地质灾害10多处,新增危病水库1座,青川竹园、桥庄一带两处断道,广元朝天区3处断道。

  发生在四川青川的6.4级余震已经造成甘肃陇南1人遇难,109人受伤,其中重伤15人。据了解,遇难者为康县铜钱乡人,是在地震中被滚落的山石击中不幸遇难。

  地震还造成陇南9县区通信一度暂时无法联系,文县口头坝、梨坪、舍书三乡镇电话中断。武都区报告倒塌房屋7416间。文县县城和玉垒乡、碧口镇、范坝乡、中庙乡一些房屋出现裂缝,一些房屋倒塌。

  陕西省汉中市市长胡润泽在26日1时08分结束的抗震救灾会议上透露,5月25日16时21分,四川青川县6.4级余震发生以来,汉中市已有4名群众在余震中遇难,另有20名群众受伤。

  胡润泽说,这4名遇难群众均分布在西乡县。余震发生时,西乡县境内一处高压线路被拉断,正在田间插秧的4名群众躲避不及,不幸遇难。

    余震造成广元2人死亡1109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