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考生将被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08 中国网

  教育部2008年例行新闻发布会于5月26(星期一)15:00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向新闻界介绍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有关情况。以下为部分内容:

  王旭明:

  第六,对灾区学生的升学考试的安排。教育部在这个方案的第六方面特别提出,要妥善做好灾区学生的升学考试工作。在这里,我们提出这样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组织各方面的力量,为参加今年高考和中考的重灾区学生无偿提供复习和生活条件。同时,要成建制转入其他学校或者安排活动板房,以及其他安全场所复习迎考。二、要全力保障考点和学生复习迎考的安全。制定考场防震应急预案,在考场周围设立临时防震避难场所,并做好防震演练。

  王旭明:

  对于灾区学生录取的倾斜政策,社会各界特别关注,在这个方案中,教育部提出,要在教育部统筹协调各有关高校增加灾区招生计划,对在抗震救灾当中表现突出的考生将予以破格录取。破格录取包括免试、加分等等很多形式。教育部还提出,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尽快制定中考安排,重点高中招生计划要向灾区倾斜。愿意接收中等职业教育的灾区考生都可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并可纳入国家资助金的资助范围。

  王旭明:

  第七,对灾区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教育部提出,生源地在地震灾区的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都必须严格落实国家的一系列资助政策,迅速、及时、足额将资助资金发放到灾区学生手中。此外,各级各类学校要了解掌握家在灾区学生的有关信息,给予更多的经济援助。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王旭明:

  大家也特别关心灾区大学生的就业。教育部提出,按照优先安排、具体帮助、保障上岗的原则,加大对家在灾区的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和扶持力度。对家庭受灾严重,经济困难的毕业生给予求职帮助,对求职困难的提供一对一的就业帮助。这是对灾区就学的学生以及即将毕业的学生提出的几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