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在北京正式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常璐) 马尔代夫共和国驻华使馆26日在北京正式开馆,正在中国访问的马尔代夫外长阿卜杜拉·沙希德、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马尔代夫首任驻华大使拉帝夫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在开馆典礼上,来宾首先为中国四川地震罹难者默哀一分钟。沙希德说,马尔代夫与中国建交36年来,一直保持互惠互利的良好关系,此次建立驻华使馆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更加密切、友好的发展。马方向中方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同情和哀悼,愿尽一切努力协助灾区震后重建工作。

  何亚非说,马尔代夫被称为“印度洋上的花园群岛”,是中国人民熟悉的国家。中马两国友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近年来高层交往逐年增多,各领域合作不断展开。此次建馆是两国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马关系已经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真诚合作、和睦相处的典范。

  中国与马尔代夫是传统友好国家。1972年10月14日建交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2007年双边贸易额超过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马尔代夫外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