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永久性住房将充分考虑抗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1:57 四川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帐篷—过渡性住房—永久性住房,这是解决汶川地震受灾群众住宿问题的3个阶段。记者从四川省建设厅了解到,在积极做好受灾群众临时性、过渡性安置的同时,灾区永久性住房建设前期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四川省建设厅工会主席彭虎说,永久性住房建设是灾区恢复重建中最重要的一环,其前期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目前,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派出的80多名专家在内的300余名专家,正在重灾区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开展恢复重建的选址、定点及规划设计工作。

  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5月31日前要完成灾区城镇和乡村重建规划大纲,6月30日前要完成城镇重建的总体规划。随后,按照总体规划的要求,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将进行实地勘查设计,最后进入施工阶段,再加上竣工验收,整个重建工作估计要1年至2年时间。

  彭虎说,包括永久性住房建设在内的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必须充分吸取这次地震灾害的教训,抗震、防洪、防地质灾害等因素都要充分考虑,有的县城和乡镇可能要考虑异地重建。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